澳首府迎人权圣火 各界响应媒体关注(多图)
 
2007年12月12日发表
 

格本天主教区帕特.波尔主教和前澳洲首都领地立法
委员Kerrie Tucker在中共大使馆前集会。


【人民报消息】12月11日,澳洲堪培拉各界在市中心的的葛瑞玛(Garema)广场举行了人权圣火传递仪式。堪培拉地区的帕特.波尔主教、乔治.博宁主教、大赦国际坎培拉代表John Greenwell先生、民主党代表诺万.澳格、绿党议员得比.佛斯基(Deb Foskey)、前澳洲首都领地立法委员Kerrie Tucker、堪培拉一基督教会负责人杰木斯.斯考特(James Scotch)等上百位民众出席了此次人权圣火的传递活动。

大纪元记者骆亚12月12日堪培拉报导,堪培拉人口约30万,总面积2395平方公里,50%以上的土地为国家公园或保留地。它是一个年轻的城市,从1911年起被联邦政府的决议通过成为澳洲的新首都,距离悉尼约238公里。澳洲原居民被称为土著人,是这片土地的传统看护人。当天人权圣火传递活动的圣女是澳洲土著Ngambri族长老的女儿Louise Brown。活动的主持人是堪培拉难民行动委员会的简,也是法轮功真相调查团(CIPFG)的成员之一。

在人权圣火抵达前夕,堪培拉地区多团体包括缅甸社区、天主教大主教之管区、达佛社区、难民行动委员会、西藏社区、越南社区、世界公民协会、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调查团等发表联合声明支持人权圣火,呼吁共同努力使奥运会变成一个推动尊重人权,而不是掩盖人权侵犯的场合,一起努力建造一个每个人的权利都受到尊重的世界。澳洲九号台、ABC电视台、电台和堪培拉时报、ACC电台等都对此次人权圣火传递作了报导。

堪培拉地区二位主教为中国人权挺声

曾经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堪培拉地区圣火迎接者、格本天主教区帕特.波尔主教,他长期致力于社会福利、大众传播、生态环境的工作,也一直未包括土著人、已经东帝汶、巴勒斯坦等国的人民权益而奔波。他在“人权圣火”欢迎仪式上致词表示自己在2千年时候传递奥运火炬和此次传递的人权圣火是完全不一样的。他说:“我们现在所作的事,是中国不能做的,用我们现有的条件尽量去做,我们有了这些自由,让别人也可以享受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堪培拉格本英国国教教区的乔治.博宁主教曾经是昆省圣法郎西斯神学院院长。他在仪式上致词表示不赞成北京奥运,除非中国和国际上的奥运会有相等的公平和人权。他说:“我们可以利用这些集会和活动来告诉中共,迫使它去解决人权和气候暖化等大量的问题。”

民主党代表:建立一个互相尊重的美好世界

曾经获得巴登.鲍尔奖的堪培拉的民主党代表诺万.澳格发言中引用了中国古人孟子的做人原则,他说:“中国2千年前的古人孟子说我们做人的原则是善,如果我们失去这种善,就失去做人的本质。这次的奥运会是一个标志,不管来自不同民族、宗教信仰都应该团结一起,互相尊重。让我们都认同并参与进来,建立一个互相尊重的美好世界,包括每一个人、也包括中国人。”

绿党议员:提醒中国政府全世界都在关注你们的人权问题

绿党议员得比.佛斯基(Deb Foskey)是一位环境和社会公平问题活动家,她认为这次奥运会必须是讲人权的奥运会。她强调说:“由于我们同中国做贸易,我们忽略了很多的事情,中国的人权问题变成了悄悄话。在此时此刻,我们要加持我们的政府站出来为中国人权说话。”

“在过去的10多年来,澳洲政府拒绝批评中共的人权问题,采用闭门的人权对话,我们不知道他们之间谈论什么。中国存在西藏问题、法轮功问题、人们没有宗教信仰自由、非法器官交易等大量问题,我们需要公开批评。”她认为人权圣火是一个标志提醒中共:“全世界都在关注你们的人权问题、我们都在关注。”

达达佛的代表阿麦德.阿母巴蒂发言中表示自己的担忧,他说:奥运的精神是正义、和平,但这次奥运的主办国,支持苏丹的军事独裁政府,令我感到悲哀。达尔佛尔种族冲突成为严重的人道危机。但我们不要放弃,让我成为你们之中的一员,让全球来共同关注人权问题。

欢迎仪式后,人们举着人权圣火从联邦大道经大不列颠高等委员会前往中共驻堪培拉大使馆前再度集会。大赦国际坎培拉代表John Greenwell先生、前澳洲首都领地立法委员Kerrie Tucker、堪培拉上帝的眼泪教会负责人杰木斯.斯考特、法轮功团体代表伊利特.樊等在集会上发言。

据不完全统计,1999年7。20以来的六年中,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有名有姓的就有3115名,遍布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06年3月,中共集中营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谋取暴利事件被曝光。这种指控由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资深国会议员大卫.乔高和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的独立调查报告得到证实。

人权圣火自8月9日在雅典点燃,在欧洲传递了2个月时间,得到多国的政要支持。目前人权圣火经过德国、捷克、奥地利等国30多个城市。人权圣火自10月27日由欧洲传递到澳洲,经过纽省、昆省、维省和南澳巡回20多个城市近六周后到达堪培拉。

人权圣火在澳洲巡回结束后,下一站将前往新西兰。


澳首府迎人权圣火民众关注。



澳首府迎人权圣火民众关注。



堪培拉格本英国国教教区的乔治.博宁主教发言。



民主党代表诺万.澳格发言



绿党议员得比.佛斯基(Deb Foskey)仪式上致词。



大赦国际坎培拉代表John Greenwell先生。



大堪培拉一基督教会负责人杰木斯。斯考特高举人权圣火。



堪培拉学生代表高举人权圣火。



堪培拉难民行动委员会代表。



堪培拉一家媒体的编辑。



堪培拉当地艺术团体在中共大使馆前集会上演出。



中共大使馆前集会。



堪培拉一基督教会负责人杰木斯。斯考特中共大使馆前集会上发言。



人权圣火传递队伍在中共大使馆前集会。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看的就是奇观

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看了好福气!




 
分享:
 
人气:13,70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