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的时刻──人权圣火在墨尔本点燃(多图)
 
2007年11月17日发表
 



正义女神”与希腊少女及议员手举燃烧的火炬与
澳洲同颂合唱团同台演唱人权圣火传递主题歌《人权圣火之歌》。

【人民报消息】11月16日周五傍晚,数百观众聚集墨尔本市中心联邦广场,观看人权圣火抵达欢迎仪式。嘉宾们的精彩发言和歌手们演唱之后,9点20分许,在人们夹道欢迎中,身着代表希腊正义女神装束的女子,手举圣火抵达现场,她神情庄重的缓缓走向主席台。观众无不惊叹“正义女神”的美丽、高贵、庄严和出神入画。她与八名手持火炬,翩翩起舞的希腊社区少女在舞台上汇合,点燃墨尔本的火炬,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人权圣火点燃的时刻。

据大纪元记者方晓采访报导,现场观众及参与者均表示,人权圣火点燃的场面热烈感人、气氛凝聚人心,使人感到非常神圣、震撼人心。

除墨尔本当地电视台及新唐人电视台全程拍摄活动外,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还将现场盛况向中国大陆民众做直播报导。

关注人权 台上台下良好互动

联邦广场位于墨尔本市中心,对面是具有100多年历史的中心火车站,一个现代前卫,一个古老典雅,是墨尔本的象征。

10月末,墨尔本已改为澳大利亚东部夏令时。此期间气候益人,温度一般在摄氏20多度。暖融融的天气,到露天咖啡馆度过周五晚上时间是喜欢户外活动的澳洲人的首选。

16日晚上七点半,欢迎仪式开始。前来参加的各界民众约300人,不少人身着人权圣火字样T恤衫。舞台上“全球人权圣火传递”及“奥运与反人类罪不能在中国同时进行”的横幅清晰醒目,提醒着世人人权圣火发起的背景和最终要达到的目的。

主持欢迎仪式的是维省前议员、民主中国论坛联合主席、维省CIPFG成员维克多.伯顿(Victor Perton)律师。维省“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调查团”团长、澳洲公民委员会主席彼得.韦斯莫(Peter Westmore)先生第一个发言。仪式上演讲和演出穿插进行。苏丹歌星埃加克.克瓦依及青年偶像歌手布鲁克.阿达姆等在台上献唱,表达心意。

本次仪式上,发言的还有澳洲绿党议员候选人理查德.纳塔勒、澳大利亚民主党候选人蒂姆.赖特及多团体代表。有几位发言者均以“没有人权就没有奥运”结尾。观众对每一位发言者和表演者都报以热烈掌声。

中西观众谴责中共迫害 支持中国人权

Barry和Ann是一对50多岁的西人夫妇,他们坐在舞台对面的台阶上观看活动。他们表示,抵制中共办奥运,因此特地赶来现场支持人权圣火,他们还一致谴责中共以极恐怖手段迫害人权。




身着代表希腊正义女神装束的女子,手举圣火抵达现场,她与八名手持
火炬的希腊社区少女在舞台上汇合,点燃墨尔本的火炬,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Barry说:“我们在80年代去过中国,对那里老百姓的贫穷有所了解;对法轮功学员器官被活摘也听说过,我们夫妇都感到这种罪恶令人难以置信,但我们相信这是真的,所以特地赶来支持这个人权圣火活动。”

Barry还对记者表示,他是一位从事环境学研究的专家,通过一些资料了解到中国的环境问题非常严重,因此他对此也很担心。

Ann女士则对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重复多次“这太可怕了”,她还说,“我们应该做些什么,说些什么,来提醒澳洲政府和民众应正视中共的邪恶暴行。”

一名从中国南方移民墨尔本八年的女士,路过联邦广场时,巧遇欢迎仪式,她接到一些资料因此了解何为人权圣火,她表示很吃惊中国正在发生的严重人权灾难。她说:“迫害法轮功、异议人士、维权民众手段真残忍啊,我很多年没回国了,在国内看不到这些消息,在澳洲看到这个仪式,相信中国是有问题的,否则不会发生全球抵制中共办奥运。”

希腊女神举火炬入场 反响热烈

随着仪式进行,越来越多的人被活动吸引。到临近圣火抵达时刻,仪式已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约晚9点20分,来自希腊社团、身着希腊传统服饰的八名少女表演者走上舞台,翩翩起舞。她们一身洁白的衣裙,一束绿色橄榄枝披在头顶,形象纯洁高雅,表达和平、美好的舞姿,令现场观众陶醉,同时人们意识到圣火将来临,现场气氛随之高涨起来。

5分钟后,一身希腊正义女神装束的女子手举圣火抵达。人们立即夹道欢迎,她从正对主席台的左侧,款款的走向主席台。此时现场所有观众从广场周围聚集到主席台正前方,屏气注目,目光追随着她移动。观众表示,她凝重庄重的神情出神入画,美丽、高贵的气质使人感到人权圣火是那么神圣庄严,人在那一瞬间仿佛想起古希腊神传奥运的遥远记忆。有观众当时被感动的流泪。




“正义女神”手举火炬庄重的走向主席台。




“正义女神”手举火炬在主席台上。

当手持火炬的希腊女神登上主席台时,澳洲的土著代表、墨尔本市议员弗雷泽.布林德拉(Fraser Brindley)代表墨尔本在主席台上欢迎人权圣火的到来。布林德拉和前奥运游泳选手、澳洲人权圣火传递大使简.贝克女士手中的火炬由这位女神点燃。之后女神与希腊少女及议员手举燃烧的火炬与澳洲同颂合唱团同台演唱人权圣火传递主题歌《人权圣火之歌》。

此时台下观众的情绪达到最高潮,人们除鼓掌喝采外,还一起拍手和着演员演唱的节拍,此时会场气氛也达到最高潮。

热烈隆重的圣火欢迎仪式结束,但人们余兴未尽,仍然没有马上离开,舞台上继续有12名乐手合奏欢快的澳洲民谣,台下有观众跳舞助兴。很多人还在原地互相谈论刚刚发生的一切。

一位关注中国前途的不愿透露姓名的华裔移民对记者表示,“我看这个人权圣火的点燃场面,感到很振奋,当然是支持的。我认为这是共产党解体的一个信号,你们媒体应该多想办法,让大陆的老百姓都知道在全球有这个反对中共办奥运的人权圣火传递活动。”

这位人士还认为,人权圣火的传递对推动中共被历史所淘汰有不可低估的作用。

一位中年华人女观众对记者表示,她之所以到现场支持人权圣火,是要见证这一伟大历史场面,她的亲人文革时受到非人迫害,她相信中共一直在迫害中国人民,所以她希望更多的人能理性的认清中共是否合适办奥运。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尽显东方神韵

新唐人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信息




 
分享:
 
人气:15,85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