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海外指點江家幫(圖)
 
2007年11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梁建峯報導)最近,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訪問新加坡期間多次點到江家幫控制的「中石油集團」公司的問題。

據希望之聲21日報導,溫家寶在一次談及「地下錢莊」問題時表示,不管涉及到誰,無論是國有企業還是個體企業,都屬於國家嚴禁並懲處的範圍。外界分析認爲,溫家寶在這裏說的「國有企業」指的是「中石油集團」公司。

而在中央社的報導中,溫家寶點的似乎更爲直接。報導說,溫家寶表示,中國出現油荒,與油價上升及供應吃緊有關。其根源之一是,「中國煉油廠原本有充足的加工能力」,但「許多煉油廠未開足馬力」。

有評論指出,近日遍及中國大陸的汽油柴油天然氣等石油製品的大漲價,由此可能引發的新一輪物價飛揚,從而動搖胡溫政局,這幕後的操控手就是江家幫。

更有專家指出,目前石化三巨頭幾乎壟斷了中國整個市場,僅中石油、中石化年盈利加起來逾千億元,讓他們內部消化數十億的煉油虧損完全沒有問題。他們在壟斷分享利益之餘,亦應承擔責任。當前的油荒完全是人爲造成的,其幕後黑手的動機也不言而喻。

上次溫家寶在俄羅斯訪問期間,曾強調其會繼續擔任總理工作的意願。外界解讀爲,溫家寶此舉是要警告江家幫,想逼他下臺的企圖是不能得逞的。

有分析人士指出,江澤民及羅幹、曾慶紅、周永康之流,犯下了種種迫害民衆的罪行。尤其是鎮壓法輪功,包括中共高層在內都已認爲是當今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它們隨時可能遭到清算。因此它們現在的當務之急就是防「變天」,而防「變天」的捷徑就是搞垮最高領導層中不與它們同路的人。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新唐人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信息




 
分享:
 
人氣:20,37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