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直播預告】雅虎案庭外和解意味什麼?
 
2007年11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新唐人【熱點互動】消息)11月9日, 上週五晚,新唐人【熱點互動】就雅虎公司告密導致中國異議人士被中共判刑案中是否有罪進行了討論。雅虎公司先前已被受害人家屬和人權組織告上法庭,申取公道。

雅虎高層包括創始人楊致遠在近期美國國會聽證會上受到議員們嚴詞譴責,被迫向受害人師濤的母親高琴聲低頭道歉,但態度並不誠懇。高琴聲在三個半小時的聽證會後表示,雅虎的「道歉」是對她個人的侮辱,只是一個表面現象。高琴聲和楊致遠在聽證會後私下會面時,高琴聲當面指責楊致遠:「你剛才會上講的,你媽媽把你從臺灣帶到美國,你來到這麼一個自由世界裏,給你創造了這麼一個條件,讓你飛黃騰達。你沒想到師濤也很優秀,你反倒協助惡法,把他打入地獄。」能說標準國語的楊致遠再次道歉。到了11月13日,該案發生戲劇性轉折,雅虎公司與受害人達成庭外和解,承諾向受害人家屬提供財政和人道援助,承擔受害人家屬的訴訟費用,並建立「 人權基金」,以示補罪。

雅虎爲什麼要庭外和解?這是否標誌着雅虎公司態度和立場的重大轉變?雅虎要設立 「人權基金」,對那些因爲在網絡上發表言論而受到中共當局迫害的持不同政見者有什麼意義?雅虎案結果對很多在中國投資的美國和其它西方公司來說有什麼警示作用?對國際社會和中國人有什麼啓示? 雅虎公司的道歉、認錯與和解,對中共專制是否構成打擊?中共可能會作出怎樣的反應?雅虎公司被告上法庭,被迫與受害人家屬達成補償條款,這是否是言論自由的一大勝利?

本週五,美東時間晚9點到10點 (北京時間週六早10點到11點), 歡迎海內外的觀衆朋友們,在衛星電視、有線電視、或網絡上收看,並撥打熱線電話參與討論或提問。

【熱點互動】現場直播時間:

美東時間2007年11月16日(週五)晚上9點至10點
北京時間2007年11月17日(週六)上午9點至10點

北美熱線電話:646-519-2879
大陸免費號碼:先撥4007128899 再撥 8996008663

網絡直播:www.ntdtv.com點擊直播即可在線同步收看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看了好福氣!




 
分享:
 
人氣:14,71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