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音樂大師欣賞新唐人聲樂大賽
 
2007年10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加拿大消息,畢業於波蘭華沙音樂學院指揮系、在加拿大從事二十五年合唱團和樂團指揮的著名音樂大師馬修•葉斯基韋斯(Matthew Jaskiewicz)日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新唐人電視臺即將舉辦的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在弘揚中國正統音樂以及向西方音樂家介紹中國正統音樂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意義。他特別強調純正的音樂和比賽不應該受到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任何影響。

馬修•葉斯基韋斯是加拿大萊爾遜大學著名的奧克姆專業合唱團的指揮,他對正統音樂情有獨鍾。馬修•葉斯基韋斯指出正統音樂目前正受到挫折,而從事正統音樂的音樂家們也處於事業的困難時期。他讚賞新唐人電視臺通過比賽的方式讓那些有識之士將正統音樂介紹給年輕的一代,並極力推薦他的同事和朋友參加新唐人聲樂大賽。

「這就是爲什麼我認爲(新唐人聲樂)大賽特別重要的原因,因爲你們不僅將正統音樂介紹給年輕的一代,你們還將中國的音樂介紹給西方的音樂家。」馬修•葉斯基韋斯認爲西方音樂家對中國音樂知之甚少。「所以我認爲這次大賽非常有作用。」

馬修•葉斯基韋斯以自己在波蘭的親身經歷剖析了共產專制對音樂和藝術的遏制所帶來的危害:「我非常清楚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對藝術的壓制。」他指出最傑出的經典音樂作品往往源自於教會的音樂,但他們在共產波蘭被絕對的禁止在教會演奏:「源自於宗教信仰的音樂創作受到嚴格的限制……我們就如同被束縛着手腳。」

馬修•葉斯基韋斯還指出,由於波蘭共產主義提倡與世界隔離,導致他們無法與西歐的音樂家接觸。「在那些年代,與音樂創作相關的許許多多事情都非常困難。」「我堅信在你們的比賽中沒有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影響,那是純正的音樂,沒有政治的色彩。」

馬修•葉斯基韋斯認爲音樂是不同族裔之間溝通的最有效方式。他在多倫多當地的波蘭人、猶太人以及華人的音樂界裏都非常活躍,他也是多倫多華人小天使合唱團的指揮。爲了表彰他在音樂文化方面所作出的傑出貢獻,波蘭總統於二零零六年授予他總統大獎。


---------------------------------------

新唐人電視臺首推「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


 
分享:
 
人氣:13,24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