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天涯寄思情(图)
 
宇晨
 
2006年12月2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今年的平安夜没有雪,只有风和雨。窗外是呼呼的风声,和雨点被风吹打在玻璃窗的声音。

挪威北部的风很大也很急,外面的夜很黑,也很沉,因为是在北极圈内,夜在下午两点就来了。这一切就更显出屋内的温暖与温馨。

七岁的女儿忐忑不安的又一次小声问我:夜里圣诞老人会来吗?我能得到他的礼物吗?

我说:我想会的,只要是诚实、善良、听话的孩子都会得到圣诞老人的礼物。

女儿却瘪着嘴、低下头说:我不是诚实的孩子,我上个星期说了一次谎。

“那你改了吗?”我摸着她的头问。她连连肯定的点头。

我说;改了就还是诚实的好孩子,放心吧!早点睡,等着圣诞老人的礼物吧。

女儿又一次走到家里的烟囱前,探头往里看了看,嘴里嘀咕着:这么小,圣诞老人怎么出来呢?然后进卧室睡觉去了。

清晨。我被女儿惊喜的欢呼声叫醒。“圣诞老人来了!圣诞老人送我礼物了!”

女儿咚咚的跑到我的床前,“看!”向我展示一个漂亮的玩具熊和一袋糖果。这是一周前在玩具店女儿向往的玩具,我和妻子都记住了。

我分享着女儿那纯真的快乐。

我把眼光转向窗外,夜仍然是黑的,雨依然是冷的,看着女儿的欢笑,我想到,此时此刻,在中国大陆,又有多少个因父母失去自由而无人照顾的孩子,不要说礼物,欢笑对他们都是奢侈品!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13,88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