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視25頻道將介紹新唐人晚會(圖)
 
2006年11月16日發表
 

李欣將在電視中介紹新唐人晚會。

【人民報消息】美國電視25頻道(WNYE-TV CH 25)將於11月26日(星期天)晚上7點半的黃金時段播出新唐人過去3年新年晚會的精彩集萃。此次英文特別節目長約半個小時,由新唐人電視臺主播李欣主持。


據大紀元記者辛菲採訪報導,覆蓋紐約、新澤西、康州和紐約市內五大區的美國電視25頻道擁有900萬戶、將近2千萬人的收視率。是美國東北部電視觀衆非常熟悉和喜愛的電視頻道。

李欣今天接受大紀元採訪時介紹說,「亞裔美國」製作公司特別籌劃和製作了此次節目,旨在推廣多元文化,滿足美國主流社會的東方情結,以及亞裔美國人的思鄉之情、尋根之心。

「亞裔美國」創立於1994年,是紐約著名的電視製作公司,主要關注在美的亞裔民衆及其事務,曾採訪過許多亞裔著名人士。十多年來,亞裔美國製作公司與PBS(美國公共廣播電視)緊密合作,讓亞裔的形象和聲音通過該節目每週在全美數百個PBS頻道播放。

李欣表示,非常感謝「亞裔美國」節目的支持,也非常高興能夠起到一個文化傳播使者的作用,通過短短的30分鐘,向美國社會的廣大電視觀衆介紹中華五千年博大精深文化的一個縮影。

她說,「藝術是不分國界的,雖然電視機前的觀衆來自不同的種族,說着不同的語言,我相信都會被節目中所蘊含的真誠、善良、堅忍的精神所感動。」

據李欣介紹,經過精心剪輯,在半個小時的節目中,她將向觀衆介紹前三屆新唐人晚會的10個精彩節目,包括《神韻》、《仙笛》、《蒙古舞》、《花木蘭》、《紅眼石獅的故事》、《尋道》、《思故國》、《二胡:緣》、《梅》、《九劍》。


新唐人電視臺主播李欣。(大紀元)
李欣表示,近年來西方社會颳起了一股強勁的東方旋風。不少美國人對東方文化心馳神往,紛紛學起了中文,甚至遠赴中國取經,希望採擷中華悠遠歷史的智慧和古老文化的甘露。但什麼是真正意義上的中國傳統文化呢?中國五千年的文化傳承,歷經1949年以後文化大革命、破四舊等浩劫,殘留下來的要麼支離破碎,模糊不清,要麼扭曲變異了。

她說,「不過不用擔心,純正的東方文化遠在天邊,近在咫尺。新唐人晚會匯聚了全球成百上千的一流的表演藝術家,旨在向美國公衆展現最純正的中華傳統文化,同時也同華人朋友們一起找回中華文化的根。那遠古的悠揚音韻,壯闊的傳統舞蹈,千年的漢唐華服,屹立的殿堂廟宇……廣大的東西方觀衆可以從中盡情享受正統東方文化的神韻和內涵。」

李欣表示,新唐人今年首次在紐約增加了聖誕晚會。西方觀衆可以在他們最盛大的節日中同享中華文化的特色,而華人朋友們在這個西方節日中也不再是匆匆過客,而是有了中國特色的特殊的歡慶方式。

李欣是新唐人資深新聞主播、節目主持人和製作人。在新唐人電視臺工作四年,曾經主持過「熱點互動 」、總統大選等節目。目前,她除了主播新聞和專題節目外,還製作和主持每日的財經報導,介紹歐美金融走勢,點評熱點經濟話題。此外,她的分析性經濟文章還經常發表在《亞洲研究》、《大紀元》等報刊雜誌上。

點擊看精彩圖像




 
分享:
 
人氣:16,52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