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溺,援之以道
 
清言
 
2006年11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淳于髡問:「男女之間授受不親,這是禮的規定嗎?」

孟子說:「是的。」

淳于髡又問:「那麼,假如嫂嫂掉在水裏,小叔子用手去拉她嗎?」

孟子說:「嫂嫂掉在水裏而不去拉,這簡直是豺狼!男女之間授受不親,這是禮的規定;嫂嫂掉在水裏,小叔子用手去救她,這是懂得變通。」

淳于髡說:「現在整個天下都掉在水裏了,先生不去救援,這又是爲什麼呢?」

孟子說:「整個天下掉在水裏了,要用『道』去救援;嫂嫂掉在水裏,用手去救就可以了──您難道要我用手去救天下嗎?」

記得幾年前有人曾在大陸某寺廟中與一位老和尚談起共產黨,老和尚道:共產黨是個外邪,鬥不倒的,只有道解。

《九評共產黨》發表後,讀者明道,識中共之本質,從而心生與邪黨決裂之渴望,引發空前「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浪潮。如今紅牆在倒塌,中共在解體,足見老和尚之高見。

今天,面對天滅中共在即,億萬人「溺水」之際,「手援」已是「力不從心」,包括任何的所謂變革和保鮮都無異於緣木求魚。只有施以「道援」正本清源,脫離中共,解體邪黨,歸正人心,這才是治本良方。「天下溺,援之以道」!




 
分享:
 
人氣:100,48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