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和黃菊被軟禁
 
姜平
 
2006年11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江澤民和黃菊分別被變相軟禁在北京和上海已經有些日子了,在這兩個城市的高級幹部中這也算不上是什麼夠規格的機密。

現在,中紀委調查黃菊老婆的貪腐問題,其實也就是調查黃菊的問題,沒有黃菊的地位,他老婆還不知道在哪兒涼快呢,所以黃菊不去上海講講清楚,上海很多事情都講不清,別看黃菊幹正事是個飯桶,調查上海幫的腐爛,沒有他這把鑰匙還真不行。

也巧了,韓正正尋找戴罪立功的機會,聽說黃菊被送到上海,韓正樂不可支,表示「堅決和黨中央一條心」,小胡挺放心。

九月下旬,陳良宇在北京被扣留了,江澤民和江綿恆從得到消息起就在家裏研究當前形勢,並多次利用開派對的方式拉攏那些退下去的元老軍頭,實際上是想讓他們在關鍵時刻當解救自己和兒子的說客。

江綿恆出主意,讓他爹十月一日晚上在上海西郊賓館設蟹宴,除了把死黨李嵐清再拉拉緊外,再把朱鎔基、張萬年這些知道江綿恆底兒的、背地裏罵過江澤民的也都邀請來,「軟化軟化他們」。

那些人一邊吃,一邊有一搭無一搭的聽着江澤民的二把刀彈奏,旁邊站着看的人說:過去張萬年在江澤民面前站的筆桿條直,哪兒敢這麼牛啊!

江澤民往胡錦濤身邊派人,胡也往江身邊派人,有人把江澤民最近的舉動彙報給胡錦濤,說他正忙着在上海給中央部署製造障礙,並建議把江澤民弄到北京來,限制他的行動。胡錦濤跟曾慶紅打過招呼後,說:低調處理。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9,92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