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研究成果散发着血腥气(图)
 
人民报记者肖辛
 
2006年10月25日发表
 

在中国,博客实名制的目地。


【人民报消息】中共信息产业部委托中国互联网协会研究解决一个难题:如何使网友上网时必须暴露出自己的真名来。这让人闻到了血腥气。

据信息产业报报导,「中国互联网协会行业自律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君佐10月19日确认了中国互联网协会在推进博客实名制的消息。这个金盾工程的一部份一旦研究成功将实施。中国大陆的人民上街有摄像机24小时监控,回家想看新闻,有「博客实名制」约束。整个中国就是一个大监狱。

网民写道:「国家怎么成天到晚都想到这样对待人民?」「说来说去,就是不让你好好说话!!!!!!!!!!!!」「生在祖国,我常常有种莫名的悲哀!这年头我辈小民哪里有发言权呢。」

有报导指,抛出博客实名制计划,是北京当局管制传媒、网络、手机短讯的持续。

网络杂志「中国事务」主编伍凡表示,当局的考虑是用实名制来防范博客空间出现它所不愿意看到的政治内容:「尤其是涉及到思想言论的这么一个工具被很多人用,许多东西写出来,共产党不喜欢你们写的,也不喜欢你们传的东西。」

有网民痛斥:「唯一一个有言论自由的地方,又要被消灭了。」也有网民表示,如果被人强制进行身份登记,「实在不爽,那我将不再写博客」。更有网民称,若实行,中国互联网将迎来黑暗时代。

也有网民揶揄:「不知甚么时候外出就餐、购物实行实名制?」还有一位网民击中政治局贪官的要害:「强烈要求实行官员个人财富实名制!」这可是中共政治局讨论20多年都无法通过的提案啊!要是贪官污吏们的出国护照、银行存款单全部敢用真名,那恐怕信息产业部就不需要委托中国互联网协会研究解决如何封住老百姓眼睛和嘴巴的问题了。

对于网民最关注的「言论自由」问题,杨君佐却表示「言论自由是相对的」,对此,有网民说:「相对言论自由就是不自由,这是明火执杖地向宪法挑衅,已经到了又说又做的地步。」

也有网民说:「网上被封杀、被屏蔽的往往不是胡说八道的,而恰恰是想平静讨论问题的。」这话说对了,中共最怕的就是有理智、有思想的人。只要触及中共痛处的言论,就绝对不能有自由,但介绍嫖赌奸淫什么秘诀的,随你去说。

中共互联网协会行业自律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君佐说,「博客实名制」是一个解决网络言论自由的办法,这样网民「应该有所约束和收敛了!」

不过仔细想想,这不是网民维权的结果吗?前几年江绵恒率领着何柞庥等人组成的屏蔽网络小组,花费了大量民脂民膏,研究出来阻挡网民看外面世界的几种软件来,结果呢?全给破除了。现在提出要使用「博客实名制」,说明任何招儿都破产,只剩下唯一的招儿──我看着你本人!

目前中国博客用户已高达1,750万,活跃博客770万,博客读者约7,500万人。如果24小时监控,每天需要多少网络警察?中共控制的了吗?所以,这个消息除了说明民怨更加高涨,中共更加无路以外,不起任何作用。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16,03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