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385次余震 江西地震灾民逾500万(多图)
 
2005年11月29日发表
 

距长河堤仅百米的棉花地塌陷出近600平
方米的“无底洞”。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肖辛11月29日综合报导,据中共官方报导,26日发生的地震,在全省造成564万受灾民众,紧急转移民众60多万人。

香港文汇报报导,到28日6时40分,江西共记录到385次余震。初步统计,仍有约25万人需要紧急转移安置。灾区的水利设施、学校、医院、道路、桥梁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

可怕的无底洞

长江大堤永安段距离堤脚约30公尺处,出现数处裂缝,非常危险。离瑞昌城不足一公里的长河(长江支流)附近,距长河堤仅百米的棉花地塌陷出近600平方米的“无底洞”。

在多道巨大裂缝的夹击之下,平地陷下去的大洞被原来长在平地上的杂草掩盖住了洞底,长在平地上的小树由于地面的塌陷而东倒西歪。没有人敢下去看个究竟。

地震后,细心的农民发现,楼房上和地面上的裂缝都在不断延伸,部分地方塌陷的地面也在缓慢下沉。

一村民胆战心惊:“刚盖的新房不敢进去住,27日晚又震了两次。听说九江市区感觉不到,我们这里震得人左右摇晃。”这里的村民当日大多住在三色布遮蔽的窝棚和救灾帐篷内,甚至不敢靠近村庄。

麻将灯当手术灯露天剖腹

据东方日报报导,地震发生后的一天,瑞昌市居民余先生大腹便便的妻子在当地露天广场中的灾民帐篷要生产,余先生抱着她跑过几百个灾民帐篷后拦车赶至瑞昌市中医院。

医院妇产科主任李小青说,当时很危急,由于医院已成危楼,我们仅能在操场上临时搭建的帐篷手术室,以木板加床褥为手术台,普通一支麻将灯当手术灯。

最让人后怕的是,由于余妻要剖腹产子,李小青只有以矿泉水和酒精匆忙消毒双手,在卫生环境非常恶劣、气温很低的情况下进行露天手术。他表示,幸好婴儿生命力顽强,手术后母子平安。余先生很幽默,给在这种情况下出生的孩子起名「余震」。

中共吹牛不上税


新华网通知全国,中共先进性教育已经进行
到第三批了
有人祸才能引来天灾,中共建立独裁政权后天灾人祸不断,且越来越严重。越是这样中共越需要吹牛和开空头支票。

11月29日新华网首页头版头条是《十五期间经济社会的十大亮点》,小栏目里是「十五期间年均增长率8.8%」、「农民收入∪走势」、「06年为群众谋福解困将是重中之重」。

看了政府吹牛这么不上税,有民众说,谁说政府不给解决问题,新华网说了,「06年为群众谋福解困将是重中之重」,现在还是05年!还有的说,政府说「农民收入∪走势」,我家处在底谷里可有50多年了,始终没爬上来!有个机关干部说,「十五期间年均增长率8.8%」是保守了,我们处长的银行存款年均增长率就有539%,他说他这个增长率比起中央那些高官们寒酸的实在说不出口!

无论中共大大小小官员搞出多少灾祸来,新华网要闻通知全国,中共先进性教育已经进行到第三批了。



 
分享:
 
人气:13,58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