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地震重创恐怖分子 训练营夷为平地
 
2005年10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亚洲时报记者Siddharth Srivastava10月18日撰文,新德里──巴基斯坦的地震也对巴控喀什米尔地区的好战组织造成了损伤。新德里估计,在10月8日这场夺走逾 4万人生命的地震中,至少有500到2000名恐怖分子丧命。这场地震对好战分子的跨境活动的影响虽然尚难确定,但一些观察家相信,地震这个杀手已经对巴基斯坦的“圣战基地”造成了最大的冲击。

印度安全机构曾一再声明,巴基斯坦恐怖训练营最多的地方就是巴控喀什米尔地区,尤其是巴控喀什米尔的首府、几乎被夷为平地的穆扎法拉巴德(Muzafarrabad)。

印度高级军官最近声称,该地区至少存在55个恐怖分子训练营。几乎所有正在与印控喀什米尔地区的印度军队交战的巴好战组织都在穆扎法拉巴德或临近的受灾地区设有“营部办公室”。印度安全部门的消息人士初步估计,这场地震彻底摧毁了15个恐怖分子训练营。

地震也使人们对本.拉登的生死尤其关注。印度有些情报机构相信,鉴于美巴在巴阿(阿富汗)交界的西部边境展开密集的联合行动,他可能一直藏身于巴控喀什米尔地区。很有可能这恐怖大亨会被崩塌的泥石所掩埋。

印度一个反叛乱部门的高级军官、陆军少将巴尔哈拉(M S Balhara)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根据我们从喀什米尔北部好战分子那里截获的全部资讯来看,约600至700好战分子在这次地震中毙命。巴控喀什米尔地区的两大反印组织‘虔诚军’(Lashkar-e-Taiba)和‘真主穆斯林游击队’(Hizbul Mujahideen) 的指挥部也被毁,它们与印控喀什米尔地区的库普瓦拉(Kupwara)隔控制线(Line of Control)相望。恐怖分子的发射台也在地震中毁于一旦。”

 
分享:
 
人气:15,87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