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罗干去广东 揭阳更暴动 两千八百斤汽油火势冲天(多图)
 

广东揭阳冤案多。图为揭阳市上访人士进京上访,
在两办胡同的入口前。
【人民报消息】中国已经是一堆干柴,而中共偏偏要当烈火。

大纪元记者赵子法报导,广东省揭阳市榕华大桥的收费站在11月10日晚被一千多村民烧毁后,有两三万人围观并参与了烧毁收费站建筑、车辆和两辆救火车。当地人士介绍在冲突中有两名村民的孩子被救火车压死,一名老人受伤,很多村民住进医院,强行开车的消防员被愤怒的群众追打。到目前为止,当地群众告知记者最少有几十人被当局逮捕。

当地居民:围观两三万人

榕华大桥是连接揭阳市榕城区和仙桥镇的大桥。据当地人士介绍,村民多年以来,对设置收费站强制收取过往车辆的费用一直不满,多次抗议。一辆摩托车单程过桥收费两元,往返就要四元,进城买一趟菜还要付四元费用,而收费人员将收的钱扔进一个大箩筐里,不给收据凭证,当地村民质疑这样收取的费用,到底有多少?都进了谁的腰包?

当地人士表示,按照规定,该收费站到2004年10月末就应当停止收取费用并撤消此收费站,然而,到了11月10日,该收费站却一直继续收费。10日,一名妇女因为不满强行收费和收费人员争吵起来后遭到收费人员的殴打,仙桥镇附近的一千多名村民闻讯赶到大桥收费站,浇了每桶700 斤,共四大桶汽油,烧毁了收费站、收费站的建筑以及车辆。

这事本身不大,为什么会有一千多村民用两千八百斤汽油烧毁收费站、收费站的建筑以及车辆呢?因为积怨甚深,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导致事件发展的是两个孩子被故意压死

当地居民反映,汽油燃烧火势迅猛,火光冲天,揭阳市内都可以看到火势。闻讯赶来的村民市民两三万人,人们挤满了路口桥头,四辆救火车赶来,村民拦住救火车不让进入救火,两辆救火车竟然在车前有人的情况下强行开动,当场压死两个孩子,一名老人受伤!民愤达到了沸点,消防车司机被人们追打,这两辆救火车被愤怒群众烧毁。

揭阳市出动了许多警力和几百名武警,但聚集民众达两三万人,这样悬殊的比例让警方胆寒。当地群众表示:「这些警察武警看到这么多的群众也不敢怎么样,路又都被堵住,他们的车开不进来,武警只有看着大火燃烧下去,真是大快人心!」

当地居民说:「桥的主体被烧的黑黑的,现在在涂红色,收费站都拆掉了。」如果10月末停止收费,哪里会有这种事情发生呢?民众的忍耐已经到顶了!

据说,目前揭阳政府下令公安武警24时戒备,随时出动应付暴动。另外还有武警从广东其它地方赶来。

罗干到广东揭阳镇压 警匪猖獗 民怨沸腾

揭阳群众表示:揭阳长期以来,警匪猖獗,治安恶劣,天天都有抢劫案发生。市镇村贪官勾结横行,大批农民失地。各地暴动,围攻政府机关频繁。

揭阳市桂锗村(音)失地村民代表因上访多次被打,今年2月3日,官员付给保安每人200元,以打击「禽流感」为名进村抓人,殴打上访代表林培光等人以及他们的家属。7月6日,村民十几人上访再度被等在省民政厅门口的村镇官员抓或,并被毒打,66岁的老人当即被打昏死过去。全村两三千村民闻讯围住当地的风美办事处并抓住几名办事处的官员,村民和政府交涉后,用官员换回自己的代表。

揭阳市为此出动了四千多防暴警察,100多辆警车,将全村围得水泄不通,警察和村民对恃,村民的前排站着老人、妇女和孩子们,「当时的情景是警察进一步,村民退一步」,据说当天有十几名村民被抓走,该村的一位林姓村民表示:现在是天下乌鸦一般黑,市政府和村镇官员勾结,950亩良田已经被卖了六百亩,他们现在还在卖地。官官相护,上访被抓。

九月,为了镇压,罗干来到揭阳市,他的车辆被揭阳人围了四十多分钟。一听上面来人,道路两旁跪了许多喊冤的群众,还有人打出牌子,高唱《国际歌》,让罗干的脸变颜变色。

十月中旬,因为官员卖地和贪污款项几百万元,和揭阳市一河之隔的梅?村(音)村民和开发商发生了冲突,据说100多个开发商打伤了多名村民后跑掉,8名村民住进了医院,一万多村民愤怒的烧毁了开发商的推土机,因当地派出所不肯为伤人立案,也遭到激动的村民们的围攻。当地人说,如果开发商跑的不快,急眼的村民堵住过河大桥,能把他们打死。

老山前线退役的军人也活不下去

不仅是农民喊冤,老山前线退役的军人也活不下去,这可不是个小问题,把他们逼急了,中共就是找死。可十月下旬,六七百名从老山前线退役的军人列队上访市政府几天后,他们的上访代表竟然被抓!直至现在,还有退役军人上访代表在关押中。看来中共是不想活了!

※※※※※※※※※※※※※※※※※※※※※※※※※※

附:部份中国地方媒体对揭阳事件的歪曲报导

《揭阳迅速处置不法份子故意挑起的群体闹事事件》
2004-11-12 13:00:34 揭阳日报
http://www.southcn.com/news/dishi/jieyang/shehui/200411120391.htm


揭阳日报歪曲报导,点击看全文


《揭阳榕华大桥发生收费纠纷事件 已妥善处理》
汕头都市报
http://www.stcd.com.cn/dsb/20041112/gb/dsb%5E1930%5E6%5EDs120005.htm


汕头都市报歪曲报导,点击看全文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3/3317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1.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80,435次)

2. 这个新闻一曝光 郭伯雄曹刚川能被生吞活剥了 (68,154次)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3.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68,043次)

4. 刘华清上将差点把江泽民噎死(图) (61,931次)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5.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59,611次)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6.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58,122次)

看江泽民这组家庭照,您能联想到什么?(多图)
7. 看江泽民这组家庭照,您能联想到什么?(多图) (56,681次)

8. 老骚星江泽民在西安的糗事(图) (54,912次)

9. 贾庆林向胡锦涛倾斜 江忌恨往外抛其黑材料(多图) (48,808次)

10. 如果民族的灵魂还未死去──谁来平反法轮功? (47,811次)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11.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45,429次)

12. 中国即将天翻地覆!高层开扩大会议 江泽民病情加重 (45,116次)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13.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44,211次)

江绵恒:曾庆红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图)
14. 江绵恒:曾庆红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图) (43,530次)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15.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41,884次)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16.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41,458次)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17.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41,376次)

18. 罗干蠢到去四川送死 军队汉源开枪先夺17命 (图) (41,029次)

江泽民下台后  澳洲专家怀疑江泽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图)
19. 江泽民下台后 澳洲专家怀疑江泽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图) (39,168次)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20.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37,276次)

21. 火了一把!俄罗斯电视台把斯大林的残暴搬上银幕(图) (37,251次)

22. 开始了!陈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溃 高层平反法轮功出动静 (36,843次)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23.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36,805次)

24. 命相学家:老江惧怕美正副总统之谜(图) (36,162次)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25.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35,386次)

26. 中国经济崩溃之源: 被掩盖的巨大黑洞与危机 (34,874次)

27. 陈至立当姘头 上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嫖娼(图) (34,733次)

28. 江绵恒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购了(图) (33,884次)

29. 四川暴动由宋祖英引起!重庆国旗倒挂44天给中共咒丧(多图) (33,468次)

美选前江泽民冒坏水儿  胡锦涛遭一暗箭(多图)
30. 美选前江泽民冒坏水儿 胡锦涛遭一暗箭(多图) (32,948次)

31. 内幕!罗干主动请战 江要拉胡一块儿死 (31,819次)

四千亿违纪资金高官捞个够   福建百姓备汽油以死相拼(图)
32. 四千亿违纪资金高官捞个够 福建百姓备汽油以死相拼(图) (31,331次)

高层处置榜上有名之后  罗干正在干什么(图)
33. 高层处置榜上有名之后 罗干正在干什么(图) (31,044次)

34. 解不开的世界之谜:绿孩子 红球人 野人目击趣闻 (30,635次)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在非洲被扣留 (多图)
35.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在非洲被扣留 (多图) (30,56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