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爲何新華網刊登卡斯特羅演講後突然跌倒的消息?(圖)
 
肖慶慶
 
2004年10月21日發表
 

卡斯特羅演講後突然跌倒
【人民報消息】今天爲什麼新華網刊登卡斯特羅演講後突然跌倒的消息?這是否和江澤民的命運有什麼關聯?

新華網10月21日以《卡斯特羅演講後突然跌倒[組圖]》爲題報導,10月20日當卡斯特羅結束演講準備走下舞臺時,突然側身摔倒在地。

和江澤民一樣,現年78歲的卡斯特羅日常工作繁忙,古巴舉行的各類重要典禮、慶祝活動和遊行活動,他一般都會親臨現場,以示他身體健壯依然可以執政。

據新華網報導,2001年6月,卡斯特羅在參加羣衆集會時突然暈倒。2002年12月,他因左腿受傷發炎,首次缺席全國政權代表大會會議。以後就很少有他的消息。

大哥卡斯特羅和小弟江澤民同歲,生日相差四天,卡斯特羅是1926年8月13日出生於古巴東方省比蘭鎮,江澤民1926年8月17日生於江蘇省揚州市。

這兩個獨裁者有很多相似之處,又有很多不相同之處。卡斯特羅是1959年1月靠暴力奪取政權,成立政府,自任政府總理(後改稱部長會議主席)和武裝部隊總司令。1962年任古巴社會主義革命統一黨第一書記。1965年該黨改名爲古巴共產黨後,卡斯特羅擔任中央委員會第一書記。1976年任國務委員會主席。黨政軍大權一手在握。

江澤民一摸槍就發抖,所以沒有武裝奪取政權的「光榮史」,但他有自己的路,隱瞞罪惡歷史,僞造革命爸爸,卑鄙的手段使他步步高昇,最後也是黨政軍大權在握。

江澤民的身體狀況常是媒體追蹤的新聞,卡斯特羅的突然昏倒也是焦點。

新華網哈瓦那10月20日電(記者餘定良)據古巴電臺20日報道,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卡斯特羅當晚在中部城市聖克拉拉參加全國藝術師範學校畢業典禮時,因不慎摔倒而受傷。據卡斯特羅自己判斷,他的膝蓋和胳膊可能有輕微骨折。


卡斯特羅正在演講
報道說,卡斯特羅當天照例身穿軍裝,發表講話時情緒高昂、精神飽滿。當他結束演講準備走下舞臺時,突然側身摔倒在地。保安人員立即將他扶起,卡斯特羅神志清醒,但一條腿的膝蓋部位和一支胳膊感到疼痛。

按照御醫的經驗談,每次江澤民有國事或外事活動,注射的興奮劑藥量都要加大,此次卡斯特羅演講後摔倒可能與注射的藥物不足有關。

儘管卡斯特羅短暫休息後表示身體已無大礙,併爲這一「不幸時刻」向全體古巴人民表示歉意。但據記者說,不少古巴人爲此「幸福時刻」唱歌跳舞,並希望他倒下就別起來了,一直昏睡下去。

最近有消息說,江澤民將受到處理,今天新華網消息是否在暗示:這對難兄難弟都到了最後的時刻?!


 
分享:
 
人氣:24,05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