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夺权斗争刚刚开始
 
2002年12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国「时代杂志」年终特刊展望2003 年世局,提到中国大陆形势时称,中共权力虽和平交替,但「新权力斗争刚开始」,胡锦涛等第四代领导人上台后,可能出现「更多内斗与整肃」。

 世界日报消息,时代认为,这是江泽民仍掌握权力枢纽─中央军委主席、同时运作亲信占据中央政治局常委引发的政治后遗症。

 时代预期,江泽民人退权不退,江人马又位居要津,使新任党总书记胡锦涛益形「孤立」,胡掌权之初必须「排开」江派系的牵制,这可能使胡无法专注江在位13 年留下来的问题,诸如如何挽救中国大陆严重银行坏帐问题。

 此外,虽然中国大陆经济前景光明,但贪腐仍严重,台湾方面也未稍减独立念头,北京内外问题仍难解。时代称,胡锦涛若能展现权威,应有理由相信他将支持政治与经济改革,而胡身边的人多曾留洋,研究过民主制度,且在党内部论辩时要求扩大民主。

 时代并称,胡锦涛主持中共中央党校期间,可公开辩论改革,虽不是革命性内容,但非江泽民之辈所能企及,问题是江泽民的权力仍未转移。时代说,证诸中共历史,新上任党最高领导人,多会整肃前任留下的人马;就此而言,胡锦涛可选择整肃的对象不乏其人。


 
分享:
 
人气:14,01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