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支持江泽民 江胡哪位当核心(图)
 
田恬
 
2002年11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日报11月29日发表了一篇文章《郭伯雄 曹刚川:纪念罗荣桓同志诞辰100周年》,文章本身没有太多耐人寻味的地方,耐人寻味的是郭伯雄,曹刚川联合写这篇文章,不是为了纪念罗荣桓而是为了给自己打广告。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严格地说他俩根本就不够资格写评价罗荣桓的文章,他们的这个作法就好象小学生在评价大学教授一样滑稽。

郭曹二人是被江泽民提拔起来重用的,因此对江泽民很效忠。他们在文章中称赞「罗荣桓坚持真理,勇于同各种错误倾向进行坚决斗争。他坚持党性原则,一切从实际出发,从不看风办事。对背离实际的错误倾向,不管来自何方,决不苟同,勇于批评和斗争,坚决维护党的利益。」「罗荣桓始终顾全大局,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他用人公道正派,反对任人唯亲、拉山头、搞宗派,善于团结“五湖四海”的干部一道工作。」

这些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在胡锦涛当上总书记之后,他俩就不肯表态支持。

中央社11月29日报导,江泽民明年三月可能会继续担任军委主席。中国大陆的政治学者认为,中共军方昨天提出拥戴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新说法,可能预示江泽民不会在明年三月让出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职务。

联合早报来自北京的报导说,中共军方的解放军报和人民日报昨天报导,解放军总政治部最近发出通知,要求「在全军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牢固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军队中建设中的重要指导地位」。同时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江主席的指挥。」

而政治局常委中已经有几个人提出要“团结在以胡锦涛为首的党中央周围”,现在这样搞下去是不是会出现多中心?报导引述中国人民大学一位研究中共政治问题的学者的话说,这个新提法可能预示,江泽民不会在明年三月让出军委主席的职务。

看来,中共内部的斗争还会继续下去,其结果就是造成国家的不安定,再严重下去,就会发生内战!


 
分享:
 
人气:23,96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