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歲老婦獲第二個碩士學位 受地方議會褒獎(圖)
 
2022年12月26日發表
 



87歲的老奶奶夏姆甘納薩成功拿到加拿大約克大學的政治學碩士學位,成爲該校最高齡的碩士畢業生。

【人民報消息】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一位從斯里蘭卡移民到加拿大的87歲老奶奶就是最好的例子!

居住在安大略省旺市的瓦拉塔.夏姆甘納薩(Varatha Shanmuganathan)已87歲高齡,她已成功拿到加拿大約克大學的政治學碩士學位,同時也是她人生中的第二個碩士學位,成爲約克大學最高齡的碩士畢業生,近日還獲得了安大略省議會的頒獎表揚。

安大略省議會議員維傑.塔尼加薩拉姆在社交媒體上發佈了他向這位聰穎勤奮的學者致敬的視頻。「我很榮幸在安大略省議會大廈表彰瓦拉塔.夏姆甘納薩夫人,她是從約克大學畢業並獲得碩士學位的最年長的人,也是全加拿大獲得研究生學位的年齡最大的女性之一。」塔尼加薩拉姆在帖子中寫道。

截至目前,該視頻已經獲得超過15萬個贊及大量的網友評論。她追求知識的決心和熱情令許多網友震驚不已,他們紛紛留言向她表示祝賀,並稱贊她是許多人的靈感來源。

一位用戶寫道:「對於那些自我懷疑並認爲已來不及做任何事情的人來說,相信這個故事會帶來非常多的靈感!87歲了,仍然孜孜不倦地學習。」「簡直太鼓舞人心啦!您是終身學習的最佳典範!」另一位說。

據此前報導,夏姆甘納薩出生於斯裏蘭卡的一個小村莊,她在印度知名的馬德拉斯大學獲得學士學位,回到斯里蘭卡後成爲一名英語和印度歷史老師。後來,她又順利取得了當地錫蘭大學的教育學文憑,到了50歲時更是拿到倫敦大學的首個碩士學位。△(有刪減)

(大紀元記者張雨霏編譯)

 
分享:
 
人氣:50,52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