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網上言論 南開大學副教授被精神病(圖)
 
2022年12月21日發表
 



天津南開大學副教授吳亞楠。

【人民報消息】11月因中共當局過度防控導致烏魯木齊大火燒死多人的慘案震驚全國,各大學校因悼念死難同胞而形成的「白紙抗議運動」席捲全中國上百所高校。天津南開大學副教授吳亞楠因支持抗議的學生,被學校談話,要求刪除相關言論,之後被學校以檢測核酸爲名強行送至精神病院檢查,目前情況仍不明朗。

公開數據顯示,吳亞楠,女,南開大學副教授,山東省高密市人,生於1984年6月,山東大學政治學與公共管理學院本科、中國人民大學哲學院碩士、博士,因網上發帖支持學生悼念烏魯木齊火災遇難者,被強制帶去做精神病檢查。

據吳亞楠和學校相關人士的對話截屏顯示,吳亞楠被要求刪除支持學生的言論,被要求不要再發這類的東西,還說她現在的任務是好好休息,調養身體。

之後,吳亞楠被學校相關人員以測核酸爲由帶走。據她給自己學生髮出的求救信息顯示:有幾個謊稱是核測的人員,說我需要做核測。用面包車拉了我做核測。再之後,就拉到這裏,走不了了。他們之前帶我去醫院,想要證明我是神經病。我做了機器掃描等檢查,測試了566道心理題目,除了因爲「有宗教信仰」外,我的所有指標皆「優秀」。然後他們依然「暗示」我,說我有幻聽、幻覺,神經病。原來,那些權威的科學測試都是不可靠的,而且這些人比科學還權威。

接着吳亞楠又繼續發消息說:各位師友,當下好在我的手機在我自己手裏,所有的密碼,我都重設了,他們目前沒輒。

最後,吳亞楠說:我躲進廁所裏,外面好多人拿着繩子要綁我強行注射。我不穿褲子,不起來。幸好拿回手機,可以拍照片要挾他們。幫我擴散,救救我。

其學生回覆:老師,你好好保護自己。

據學生反映,吳老師很愛護學生,以前和學校領導有過不愉快。離異,沒有孩子。發消息的學生說,她可以說是孤立無援。

此前南開大學也有學生參與過抗議(拉橫幅),可能也被精神病處理。在沒有其它同學、老師聲援的情況下,吳亞楠公開聲援學生。因此先是被學校領導談話,隨後被要求刪除網上言論,而後被帶去做了精神病檢查。△

 
分享:
 
人氣:95,70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