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人民日報》知名記者楊良化染疫死亡(圖)
 



COVID-19毒株。

【人民報消息】大陸媒體12月16日(週五)報導說,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的記者楊良化染疫後去世。在1999年7月25日,中共下令迫害法輪功之際,《人民日報》發表了楊良化採訪科痞何祚庥的文章。

據財新網週五報導,《人民日報》記者楊良化在感染COVID-19(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後,因細菌性肺部感染於2022年12月15日18點58分不治去世,死時74歲。

楊良化自1981年從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畢業後,分配到《人民日報》的科教版擔任編輯,先後歷任《人民日報》高級記者,《人民日報 海外版》主編,《新聞戰線》總編輯。《人民日報》是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機關報。

楊良化的家人告訴財新,20年前,他曾罹患鼻咽癌,留有後遺症,水與食物常不慎便嗆入肺中。

楊良化於12月10日開始高燒,抗原測試爲陽性。因抵抗力下降,肺部細菌感染病情加重,在朝陽醫院加護病房ICU全力搶救兩日無效後死亡。

● 楊良化採訪何祚庥 爲迫害法輪功推波助瀾

1999年7月20日,時任黨魁江澤民打着「中央」的名義下達十三號文件,全面鎮壓法輪功,聲稱「這是一場嚴峻的政治鬥爭」。從7月22日起,中共開動所有宣傳機器,攻擊、詆譭法輪功。

《人民日報》是中共喉舌。根據《人民日報》的網絡存檔,1999年7月25日,《人民日報》第二版要聞刊登楊良化採訪中國科學院院士、科痞何祚庥誣衊法輪功的文章。

這篇詆譭法輪功的樣本文說:「中共中央關於處理、解決『法輪功』問題的決策廣播後,最感到振奮的大概莫過於何祚庥先生了。」22日晚,正在外地休假的何飛回北京,23日接受了《人民日報》記者專訪。

文章再次重複1998年何祚庥接受北京電視臺採訪時的造謠說詞,以及1999年4月在天津師大校刊《青少年科技博覽》中的誣衊言詞。而這些謠言均被足夠的證據和證人駁回。

這篇黨報的採訪文章也沒有采訪法輪功學員或政府部門等當事人。

2009年6月5日,央視主播羅京癌症不治死亡,死時48歲。據報導,羅京在患病期間,口腔嚴重潰瘍,舌頭潰爛,疼痛難忍,不能說話。

羅京在生前是喉舌電視臺最具代表性的播音員。因「政治立場堅定」受到重用的羅京是中共宣傳機器的主要傳聲筒,在喉舌媒體抹黑法輪功中起着惡劣的作用。

● 親歷者揭露何祚庥的謊言

《大紀元時報》在2019年採訪了前中國科學院微電子研究所的工程師曹女士,她跟何祚庥都在同一個系統,退休前一直在北京工作,並親歷了中共對法輪功的這場迫害。

曹女士說,1998年5月,北京電視臺播放了一集誹謗法輪功的節目。其中《北京特快》採訪中科院物理所的何祚庥,稱他們所裏有一位孫姓研究生,煉法輪功煉出精神病差點死掉。

曹女士說,其實那個孫姓學生什麼功都練,也練過法輪功的動作。

「但法輪功書裏清晰地強調煉功要專一,他連最基本的要求都沒做到,出了問題能歸於法輪功頭上嗎?中科院物理所的法輪功學員最先找到何祚庥,要求他澄清事實,但他根本不聽。」曹女士說。

根據大紀元之前的報導,孫的室友和孫的同學都多次以詳細、具體事實向何祚庥講清。在十分清楚事實的情況下,何祚庥仍在電臺用同一假證栽贓法輪功。

據悉,何祚庥是在其連襟、時任中共政法委官員羅乾的授意下,違反「三不」(不打棍子、不報導、不爭論)政策,在北京電視臺編造謊言誣陷法輪功的。上千名法輪功學員去電視臺反映情況,以親身修煉體會揭穿了何祚庥的謊言。

曹女士說:「煉功點上的很多學員就自發去北京電視臺,我也去了,電視臺派工作人員接待。當時大家舉手講,很多人都在講如何受益。因爲大家都想說,後來就派代表。北京電視臺聽後也發現這件事不對,後來在同一欄目中將法輪功學員在公園煉功的祥和場面進行了正面報導,澄清了錯誤。」

北京電視臺的內容可通過檢索證實。據悉,電視臺的領導承認這次節目是建臺以來最嚴重的失誤,並以正面報導法輪功煉功的方式作爲糾正,還責令責任人停職處理。何祚庥挑起的北京電視臺事端才暫時得以平息。

但是11個月之後,1999年4月,何祚庥又在天津《青年科技博覽》雜誌上,用已澄清過的假例證栽贓、誹謗法輪功,再次挑起事端。

法輪功學員到雜誌社講真相,要求予以糾正。不料天津公安局出動防暴警察暴力毆打併綁架學員,本來表示要改正的出版社也突然變得態度強硬,拒不認錯。學員們只得到天津市政府上訪,卻被政府告知,公安部已經插手,必須去北京才能解決問題。這即是震驚中外的「4.25大上訪」的由來。

「中共對法輪功的打壓是一步一步都有預謀的。」曹女士說,「在各地學員煉功被騷擾,書籍被禁止,打壓不斷升級卻又申訴無果的情況下,在我看來,法輪功學員到國務院上訪是沒有辦法的辦法,4.25的出現也是必然的。」

這場法輪功學員和平理性的上訪被中共誣衊爲「圍攻中南海」,並終於以此爲藉口,加上後來的造謠誣陷,啓動了中共對法輪功至今已長達23年之久的殘酷迫害。

根據明慧網的記錄,到目前爲止,已經確認被迫害致死的有名有姓的法輪功學員多達4,876人。

曹女士說,何祚庥在大學的專業是理論物理,畢業後在中宣部工作,後來調到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層子模型。他提出物質在微觀下有「無子」既無產階級子、「前子」既前進子和「毛子」即毛澤東子等理論。

曹女士說,此人思想極左,不學無術,但是中共高層有人就喜歡這樣的,所以他成了中科院的院士。其實,他就是中共的一根打人的棍子。△

(大紀元記者林燕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17/7530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長孫江志成露面 江澤民一稱號成笑話
1. 長孫江志成露面 江澤民一稱號成笑話 (393,382次)

小笑話:想當年 宋祖英小兒子要舉報老江(多圖)
2. 小笑話:想當年 宋祖英小兒子要舉報老江(多圖) (248,962次)

江出殯儀式大變 高官百態透露了啥?
3. 江出殯儀式大變 高官百態透露了啥? (233,715次)

哈哈!官媒報道江蛤今天死啦(圖)
4. 哈哈!官媒報道江蛤今天死啦(圖) (225,530次)

江澤民政治遺產欲綁習近平(圖)
5. 江澤民政治遺產欲綁習近平(圖) (214,339次)

紅斑狼瘡不藥而癒 法輪大法顯神奇(圖)
6. 紅斑狼瘡不藥而癒 法輪大法顯神奇(圖) (191,650次)

歷史的先聲 中共73年前的承諾(30) (圖)
7. 歷史的先聲 中共73年前的承諾(30) (圖) (190,197次)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0集:2006年後器官移植持續增加 (圖/視頻)
8.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0集:2006年後器官移植持續增加 (圖/視頻) (189,402次)

羅馬尼亞神奇石頭遇水會
9. 羅馬尼亞神奇石頭遇水會"茁壯成長"(圖) (186,681次)

大千世界裏的不可思議的
10. 大千世界裏的不可思議的"巧合"(圖) (182,098次)

《人民日報》知名記者楊良化染疫死亡(圖)
11. 《人民日報》知名記者楊良化染疫死亡(圖) (179,696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30集 活摘是中共殺人歷史的延續(圖/視頻中英字幕)
12.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30集 活摘是中共殺人歷史的延續(圖/視頻中英字幕) (176,776次)

福大命大!把死亡災難永甩身後的英國奇人(圖)
13. 福大命大!把死亡災難永甩身後的英國奇人(圖) (161,137次)

預言家卡西對疾病的解讀(圖)
14. 預言家卡西對疾病的解讀(圖) (158,604次)

美國與韓國奇人夢中被傳授技藝(圖)
15. 美國與韓國奇人夢中被傳授技藝(圖) (145,631次)

中共總領事等在英國打港人(圖)
16. 中共總領事等在英國打港人(圖) (132,111次)

追查公告:匡扶人間正義 徹底清算江罪行
17. 追查公告:匡扶人間正義 徹底清算江罪行 (120,245次)

成都女生反清零 質問中共是黑社會嗎(圖)
18. 成都女生反清零 質問中共是黑社會嗎(圖) (97,810次)

白紙革命勇士被抓 黑客組織加入聲援(圖)
19. 白紙革命勇士被抓 黑客組織加入聲援(圖) (97,606次)

北京大白罷工 討薪視頻網絡熱傳(圖)
20. 北京大白罷工 討薪視頻網絡熱傳(圖) (96,979次)

新疆大火點燃抗議潮 民衆喊共產黨下臺(圖)
21. 新疆大火點燃抗議潮 民衆喊共產黨下臺(圖) (96,476次)

願義助抗議民衆 多位律師遭騷擾(圖)
22. 願義助抗議民衆 多位律師遭騷擾(圖) (96,313次)

爲父申冤 河南葉婷被抓後精神失常(圖)
23. 爲父申冤 河南葉婷被抓後精神失常(圖) (96,256次)

招工補貼被改 鄭州富士康再掀離職潮(圖)
24. 招工補貼被改 鄭州富士康再掀離職潮(圖) (96,172次)

重慶男怒罵封控被捕 圍觀民衆救回(圖)
25. 重慶男怒罵封控被捕 圍觀民衆救回(圖) (96,146次)

周世鋒律師出獄後 披露709案內幕(圖)
26. 周世鋒律師出獄後 披露709案內幕(圖) (96,086次)

上海訪民指控 二十大期間被關被打(圖)
27. 上海訪民指控 二十大期間被關被打(圖) (95,834次)

多所醫學院專碩生抗議 要求同工同酬(圖)
28. 多所醫學院專碩生抗議 要求同工同酬(圖) (95,113次)

民間摸骨高人:是人的不多了(圖)
29. 民間摸骨高人:是人的不多了(圖) (67,183次)

婆婆的親身經歷:發毒誓的後果(圖)
30. 婆婆的親身經歷:發毒誓的後果(圖) (56,700次)

真出事!玩西洋
31. 真出事!玩西洋"碟仙"得死亡預告(圖) (56,037次)

印度孕婦出車禍 昏迷7個月順產誕女(圖)
32. 印度孕婦出車禍 昏迷7個月順產誕女(圖) (55,267次)

付出與回報的神奇能量轉換(圖)
33. 付出與回報的神奇能量轉換(圖) (54,674次)

無神論畫家垂死之際被神拯救(圖)
34. 無神論畫家垂死之際被神拯救(圖) (53,479次)

冥冥之中有定數:汪某中舉(圖)
35. 冥冥之中有定數:汪某中舉(圖) (52,38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