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同學因鞋舊遭取笑 12歲男孩贈予新鞋(圖)
 
2022年12月10日發表
 



羅梅洛(右)看到他的朋友梅爾文(左)因鞋子破舊而被同學嘲笑後,決定給他買雙新鞋。

【人民報消息】美國紐約州一名中學生看到他的朋友因鞋子破舊而被同學嘲笑,他心裏很不是滋味,於是他決定介入並提供幫助。尚未成年的他用自己的零用錢爲這位朋友買了一雙新運動鞋,他的善舉感動了數萬名網友。

布法羅溪學院特許學校(Buffalo Creek Academy Charter School)文化院長小布萊恩特.布朗(Bryant Brown Jr.)告訴《大紀元時報》,10月25日那天,12歲的羅梅洛.厄爾利(Romello Early)將一個盒子放在他的辦公桌上,說這是送給他的朋友梅爾文.安德森(Melvin Anderson)的,請布朗院長轉交給梅爾文。

「然後梅爾文進到我的辦公室」,布朗說,「我告訴他打開盒子,當時我以爲那是一副鞋釘,因爲他經常踢美式足球,但當他打開後發現那是一雙運動鞋。」

正就讀七年級的梅爾文因得到這雙新鞋而欣喜不已,他請布朗幫他和羅梅洛拍下了一張合照。

隨後布朗就將這張照片分享至臉書,因爲這對他來說意義重大。「這就是我人生的意義:隨時向別人伸出援助之手。」他在帖子上寫道。

這條溫馨的帖子迅速在網絡上傳播開來,很快就獲得了超過22,000個贊以及近2,000次分享。

布朗形容梅爾文「非常謙遜,臉上總是帶着微笑」。「這個甜蜜的舉動深深觸動了我」,布朗回憶道,「我瞬間熱淚盈眶。」

「梅爾文非常安靜,當人們欺負他、對他惡語相向時,他輕易不生氣」,布朗告訴記者,「但當羅梅洛目睹這一切時,他沒有像其他孩子一樣取笑梅爾文,而是決定給他買雙新鞋。」

「我可以看出這讓梅爾文很沮喪」,羅梅洛告訴NBC附屬電視臺WGRZ,「看到有人經受這種磨難,而且僅僅因爲穿着而被欺負,這令我非常痛心。」

據布朗介紹,心地善良的羅梅洛當天就讓他的媽媽帶他去商店買鞋。第二天,他將這雙用自己攢下的零用錢購買的運動鞋送給了梅爾文。梅爾文則爲此一直心存感激。

在布法羅(Buffalo,又譯水牛城)長大的布朗被羅梅洛的慷慨之舉所感動,因爲這讓他想起了自己的成長經歷。「每年我都會送給我哥哥一雙運動鞋作爲他的生日禮物,因爲從小到大,他都一直在照顧我。」他說。△(有刪改)

(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翻譯 張雨霏)

 
分享:
 
人氣:38,59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