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浮在雲端 世界最高鐵道橋將在印度完工(圖)
 
2022年11月28日發表
 



位於印度克什米爾地區、世界上最高的鐵道橋,如同漂浮在雲端。

【人民報消息】位於印度克什米爾地區、世界上最高的鐵道橋即將完工,印度政府官員日前在網絡上發佈了這座橋的絕美景觀照。照片可見,一座拱橋在雲霧繚繞的喜馬拉雅山脈橫空出世,如同漂浮在雲端。這種視覺震撼,也令其還沒完工就已經成了全球注目焦點。

這座橋矗立在印度契那布河畔,從河床位置開始算,橋高359米,全長1,315米,號稱全世界最高鐵道橋,預計超過中國「北盤江大橋」的紀錄。

不過,這座橋原本計劃在十幾年前就會完工,但2008年因安全疑慮暫緩工程,直到2010年才復工,現預計最快今年底就能通車。

臺視新聞網報導指,要在喜馬拉雅山造一座橋並不是簡單的事,因爲除了要面對極端的氣候條件,還要想辦法把人力和設備帶到山上。不過,等這座鐵道橋通車後,當地人的生活會更加方便。△

(希望之聲記者蘭珊報導)

 
分享:
 
人氣:38,26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