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美就對華芯片政策會談 荷蘭:國家安全至上(圖)
 
2022年11月25日發表
 



荷蘭對外貿易和發展合作部大臣利耶.施賴內馬赫。

【人民報消息】11月25日,荷蘭貿易大臣利耶.施賴內馬赫表示,荷蘭正在與美國政府就對華出口半導體設備新一輪限制進行會談,「國家安全利益最爲重要。」

荷蘭政府自2018年以來不允許該國最大公司、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ASML)向中(共)國提供其最先進的光刻機設備。這些設備據信具有潛在的「雙重用途」,或被買家用於軍事用途。

ASML是全球唯一一家生產極紫外光刻機(EUV)的公司。任何一家想要生產7納米以下製程先進芯片的公司都離不開這種設備。

ASML的極紫外光刻設備包含了約10萬個零件,由遍佈全球的5,000多家供貨商提供,其中也包括美國的供貨商。

隨着美中緊張關係升級,美國在10月宣佈對芯片設備新一輪出口限制,旨在切斷中共獲得高端先進製程芯片及相關製造設備的渠道;打擊中共企業生產先進芯片的能力及開發和維護超級計算器的能力。新一輪限制超出目前國際上對「雙重用途」設備的定義。

「我無法實際評論什麼是荷蘭可以接受的。很顯然,我們正在權衡我們自己的利益。我們的國家安全利益是最重要的。」施賴內馬赫11月25日在布魯塞爾告訴記者,「我們正在與美國進行會談。」

路透社報導說,雖然ASML的機器是在歐洲製造的,而且美國零件很少。但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11月3日表示,她希望包括荷蘭在內的盟國能夠遵循美國的政策。

「當涉及到中(共)國時,當涉及到安全時,我們確實與他們(美國政府)有同樣的擔憂。」施賴內馬赫說。△

 
分享:
 
人氣:24,9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