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啓動印太地區太空司令部 應對中朝威脅(圖)
 
2022年11月23日發表
 



2019年8月29日,白宮玫瑰園,約翰.威廉.雷蒙德上將站在新成立的美國太空司令部的旗幟旁,這是美國第六個武裝部門。

【人民報消息】11月22日,美國太空部隊啓動了印太地區的第一個組成司令部,目地是在與中共、朝鮮的緊張關係持續上升之際,遏制該地區的侵略。

美國太空部隊的印太司令部,將屬於美國印太司令部轄下,與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部、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部、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部和美國太平洋海軍陸戰隊司令部,同屬於印太司令部的下屬指揮部。

這些指揮部總部都設在夏威夷,部隊駐紮在整個印太地區,責任轄區涵蓋了地表面積的約52%。

根據其網站,太空司令部的目標是「阻止衝突,並在必要時擊敗侵略,爲聯合部隊提供太空戰力,並與盟友和合作夥伴一起捍衛美國的重要利益」。

太空司令部將在未來六個月內進行任務分析和規劃,其指揮官、太空部隊准將安東尼.馬斯特里爾說,該指揮部的啓動,表明該地區對美國的重要性。他對記者說:「這是一個信號,一個向任何想破壞自由開放印太地區之下的航行自由、行動自由,或任何意圖破壞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者所發出的信號,這種秩序一直是所有自由國家之繁榮基礎。」△

 
分享:
 
人氣:24,89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