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祕書長警告:中共試圖控制西方基礎設施(圖)
 
2022年11月21日發表
 



2022年11月21日,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馬德里舉行的北約年度會議上發表講話。

【人民報消息】11月21日,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敦促成員國吸取對俄羅斯能源依賴的教訓,不要對中共產生新的依賴。他強調,不能給這些專制政權機會對西方進行破壞。

據路透社報導,斯托爾滕貝格在訪問西班牙時說:「我們看到中(共)國越來越努力地控制我們的關鍵基礎設施、供應鏈和關鍵產業。」

斯托爾滕貝格敦促盟國提高其社會和基礎設施的復原力。「中(共)國稀土礦物無處不在,包括我們的手機、汽車和軍事裝備。」他說,「我們不能給專制政權任何機會來利用我們的弱點,對我們進行破壞。」

北約在6月底達成的新戰略概念中,北約將中共描述爲對盟國構成「利益、安全和價值」挑戰。新概念還說,中共仍然「對其戰略、意圖和軍事建設不透明」。

北約每十年發佈一份新的戰略規劃——《戰略概念》報告。在2022年版本中,新戰略首次提及中共挑戰,並強調盟國需要應對中共對歐洲-大西洋安全構成的系統性挑戰。

報告說,北京尋求控制關鍵的技術和工業部門、關鍵的基礎設施以及戰略物資和供應鏈,還利用其經濟槓桿來建立戰略依賴關係並增強其影響力。△

 
分享:
 
人氣:24,70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