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警告:中共核潛艇已列裝巨浪3導彈(圖)
 
2022年11月18日發表
 



圖爲中共核潛艦示意圖。

【人民報消息】11月18日,美國首次公開承認中共在其6艘核動力潛艇上裝備了新的、射程更遠的彈道導彈,使其能從更靠近本國海岸的地方打擊美國本土。

據彭博社報導,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山姆.帕帕羅在華府的一場會議上表示,中共的6艘094型戰略核潛艇(北約代號:Jin-Class)現在已安裝了「巨浪-3型潛射彈道導彈」(JL-3)。

「它們是爲威脅美國而建造的」,帕帕羅說,「我們正密切追蹤這些潛艇。」

報導指出,五角大樓在一年前的中共軍力年度報告中說,隨着中共海軍部署更新、能力更強、射程更遠的潛射彈道導彈(SLBM)「將獲得從沿海水域瞄準美國大陸的能力」。中共可依據該能力進行「堡壘作戰」,亦即讓核潛艦在堡壘中攻擊,以增強其生存能力。

「南海和渤海灣,可能是中(共)國採用這一概念的首選之地。」報告中寫道。

帕帕羅拒絕透露,中共是否曾派出任何一艘094型戰略核潛艇,在夏威夷附近進行所謂的「威懾巡邏」。

美國國會研究處估計,中共過去的潛射彈道導彈,即巨浪-2型導彈(JL-2),射程約爲7,200公里(4,464英里),使中共潛艇有能力從靠近中國的水域攻擊阿拉斯加。但這些潛艇必須進入夏威夷以東的水域,才能攻擊美國東海岸。

然而,射程更遠的巨浪-3型導彈改變了這一現況。△

 
分享:
 
人氣:24,71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