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 要求無條件撤軍(圖)
 
2022年11月16日發表
 



2022年11月16日,二十國集團(G20)峯會閉幕,大多數成員「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並要求俄方無條件撤軍。

【人民報消息】11月16日,二十國集團(G20)峯會閉幕結束,根據官方聯合聲明,大多數成員「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並要求俄方無條件撤軍。

路透社報導,G20各國領導人雖未能按往例達成聯合公報,但主要成員在俄烏戰爭上立場一致,這份約1,100頁的聯合聲明指出,「大多數成員強烈譴責烏克蘭戰爭」,要求俄羅斯無條件地全面撤出烏克蘭領土,並強調戰爭正加劇了全球經濟的脆弱,包含通膨升高、能源與糧食不安全、供應鏈混亂與金融風險等。

多位領導人也批評了俄羅斯在11月14日的導彈襲擊。

英國首相蘇納克說:「當其他世界領導人共同努力應對我們人民面臨的最大的挑戰時,普京正在對烏克蘭平民發動無差別襲擊。」「我們都應該清楚。如果不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這一切都不會發生。這是普京戰爭下殘酷無情的現實。只要它繼續下去,就會對我們和我們盟友的安全構成威脅。」

德國總理朔爾茨說:「在這場沒有道理的戰爭中,這樣的戰爭形式不能被人接受。這也是我們在G20會議上一致說的,是時候結束這場戰爭了,俄羅斯應該撤軍,並停止這些野蠻的襲擊。」

另一方面,在G20峯會期間,靠近烏克蘭的波蘭邊境城鎮遭到導彈襲擊,造成兩人死亡。俄羅斯國防部稱,襲擊波蘭的導彈,是源自於烏克蘭的防空系統。各國領導人也在16日上午緊急召開會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顧問米哈伊洛.波多利雅科表示,「當一個侵略國用過時的蘇聯武器對歐洲大陸大國的所有領土發動蓄意大規模的導彈襲擊時,悲劇遲早也會發生在其它國家的領土上。俄羅斯用巡航導彈大規模攻擊烏克蘭。俄羅斯已經把歐洲大陸東部變成了一個不可預測的戰場。」△

 
分享:
 
人氣:75,11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