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俄應向烏提供賠償(圖)
 
2022年11月14日發表
 



聯合國大會11月14日,以壓倒性多數投票通過決議,俄羅斯聯邦必須對入侵烏克蘭承擔法律後果,包括作出賠償。

【人民報消息】11月14日,聯合國大會以94:4壓倒性票數通過了一項決議,承認俄羅斯聯邦必須對入侵烏克蘭承擔法律後果,包括作出賠償。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聯合國大會建議大會成員國與烏克蘭合作,建立一個「國際登記冊」,以記錄關於俄羅斯對烏克蘭人民和政府造成的損害、損失或傷害的索賠和信息。

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凱斯來茨亞說:「烏克蘭將承擔重建國家和從這場戰爭中恢復的艱鉅任務,是時候追究俄羅斯的責任了。」

而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瓦西里.內本齊亞聲稱,烏克蘭的說法在法律上是無效的。

報導說,聯合國大會決議回顧了聯合國《憲章》授權大會「建議採取措施,和平調整它認爲可能損害國家間友好關係的普遍福利的任何局勢」,包括違反《憲章》。

該決議還提到了2005年12月16日通過的、題爲「嚴重違反國際人權法和嚴重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行爲受害者獲得補救和賠償的權利的基本原則和準則」的大會決議。

據悉,聯合國大會級別比安理會高,五個常任理事國無法一票否決。目前,對該決議投下反對票的四國分別是:中(共)國、朝鮮、敘利亞和古巴。△

 
分享:
 
人氣:24,97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