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2022年11月13日發表
 



江天勇。

【人民報消息】2022年2月27日,江天勇被剝奪政權權利3年期滿,但他仍未獲得真正意義上的自由。

據悉,從2022年3月起,特務們沒有再軟禁、貼身跟蹤江天勇。但信陽市公安局國保張家文及羅山縣公安局國保,仍然在江天勇的父母家所在的靈山鎮永盛賓館3樓,長年租房間監控並暗中跟蹤江天勇。

2022年11月4日早上,江天勇離開父母家去同學處玩了幾天,信陽市公安局國保張家文及羅山縣公安局國保,把江天勇的親戚家都找遍了。張家文等國保在江天勇的舅媽家、兩個表姐家周圍圍了幾天,向她們家周邊鄰居打聽詢問,讓防疫人員不斷去查、套話。

但國保沒有告訴江天勇的親戚他們真實的身份,也不告訴江天勇親戚的鄰居。不過,他們沒有敢硬闖,只是到處打聽一個戴眼鏡的「姓江的」。11月7日下午,江天勇從同學處回到父母家裏。

公開數據顯示,江天勇,1971年出生,河南省信陽市羅山縣人,北京維權律師,曾參與艾滋病感染者的救助維權、山西黑磚窯案件、北京律師直選、陳光誠案、高智晟案、法輪功個案等多起維權案件,因此一直處於被監控、鎮壓之中。2009年7月,被北京市司法局註銷律師執業證,曾任北京愛知行研究所法律項目協調人。

2016年12月,江天勇因涉嫌非法持有國家機密檔、冒用他人身分證,以及爲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祕密遭到湖南警方逮捕。

2017年5月,江天勇被三易罪名,最終被長沙市公安局直屬分局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羈押於長沙市第一看守所;6月,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批捕。該案於8月在長沙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11月,江天勇被長沙市中級人民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後送入位於河南省新鄉市的河南省第二監獄服刑。獄中,江天勇曾被長期強制吃藥,導致記憶力明顯下降,身體虛胖、渾身無力。

2019年2月28日,江天勇刑滿出獄,因被判決剝奪政治權利3年,他隨即被軟禁在河南羅山縣的父母家中。

此後3年,江天勇一直受到當局嚴密監控,出門遭國保便衣的跟蹤和騷擾。期間有公民朋友因前去看望他而遭到刑事拘留。

2022年2月27日,是江天勇出獄後被剝奪政治權利、軟禁3年期滿的日子。此前家門口看守他的棚子已經拆除,但在家周圍進出的所有路口,又被以防疫的名義新搭5個簡易棚子,而其它地方沒有,極可能就是針對江天勇。△

 
分享:
 
人氣:95,12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