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簡述(圖)
 
畢藤菲
 
2022年11月10日發表
 



「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2022年9月報告說,中共在五大洲建立了54個由中共警方管理的「海外警務中心」。

【人民報消息】

14國查中共海外警署 「保護衛士」將再公佈16地點

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今年9月12日發表報告,指中共浙江和福建省的公安部門在30個國家設立了54個「海外警務中心」。

11月7日,「保護衛士」在其網站上發文指出,14個國家的政府已經在調查中共海外警務站,其中,荷蘭和愛爾蘭已經要求中共關閉海外警務站。「保護衛士」發現了另一些由中共警務機構營運的16個海外警務站,目前正在研究其確切位置,之後將公佈。

另外,「保護衛士」11月3日發佈新聞說,波蘭先前批准將一名臺灣公民引渡到中(共)國,但歐洲人權法院(ECHR)10月6日拒絕引渡,並一致認定,這可能會使他面臨遭受虐待和酷刑的重大風險。

「這一重大決定很可能意味着歐洲國家未來幾乎不可能再向中(共)國引渡嫌疑人。」「保護衛士」說。

遏制中共滲透 英國政府連出三重拳

英中兩國關係不斷惡化,近日英國紐卡斯爾市議會切斷與中共的姊妹城市關係,英國安全官員承諾關閉全國的孔子學院,同時警方還在調查中共在倫敦和格拉斯哥開辦的「海外警僑服務站」。

11月1日,英國安全事務國務大臣圖根哈特在英國下議院響應議員質詢表示,英國新首相蘇納克認爲孔子學院對英國很多大學的自由構成威脅,會考慮關閉這些機構。

11月2日,紐卡斯爾市的議員溫迪.泰勒提出動議,要求本市斷絕與中國太原市的姊妹關係,因爲「對於人權、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中(共)國政府不但無視國際準則,亦對此毫不關切」,她還提交了相關的請願信。紐卡斯爾議會對此動議案進行討論和表決,全體市議員贊成通過動議,該市正式與太原市斷絕姊妹城關係。

德國正式下令 禁止中資收購兩家芯片廠

出於國家安全的考慮,德國政府正式叫停了中共對德國兩家芯片廠的投資。

德國政府11月9日宣佈,根據《對外貿易和支付法》作出決定,禁止中共國企業收購兩家德國半導體企業,包括半導體制造商艾爾莫斯(Elmos),和另一家半導體企業ERS Electronic,因爲這兩項來自中共的投資可能會引發德國的「國安危機」。

德國經濟部長哈貝克說:「今天的內閣議程包括對兩次投資的審查。兩個投資都對德國有負面影響。如果貿易和市場利益被用於強權政治,並可能違背德國的利益,我們就必須保護自己的利益。」

哈貝克表示,中共正在採取「一種經過深思熟慮的戰略方法,特別是在半導體和微芯片製造領域。」即便德國今後與北京有貿易往來,也要避免其通過經濟投資來影響德國政治。

蘋果限制中共國用戶AirDrop共享功能

最近,蘋果公司(Apple Inc.)針對中共國用戶的AirDrop功能做出一項新限制。批評人士認爲,這可能影響中共國抗議人士的信息傳遞。

11月9日,有用戶在微博上指出,Apple在最新的iOS 16.1.1更新中,將中共國用戶從「所有人」接收文件的時間上限,設定爲10分鐘。

10分鐘的期限到期後,系統將恢復成只能從聯絡人接收檔案的模式,這代表若沒有在10分鐘內主動打開AirDrop,就無法從陌生人處,取得對方經由AirDrop分享的檔案。

此前,AirDrop並沒有相關限制。用戶可從「關閉接受」、「只限聯絡人」和「所有人」三種模式中進行選擇。這意味着,中共國用戶不能保持着Airdrop的開放狀態。

一些批評人士認爲,這一決定限制中共國抗議者的信息傳遞。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分享:
 
人氣:25,01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