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共日益增長軍力 日本擬建新聯合司令部(圖)
 
2022年10月30日發表
 



日本正在籌劃成立一個新的聯合司令部來管理其陸海空三軍部隊的作戰行動。

【人民報消息】面對當今中共對臺灣日益咄咄逼人的態勢,作爲進行重大國防調整的一部份,日本正在籌劃成立一個新的聯合司令部來管理其陸海空三軍部隊的作戰行動。東京政府將在年底前公佈的防務調整戰略中包括這個新安排。

據《日本經濟新聞》10月29日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領導的政府正在增加軍事開支,對中(共)國日益增長的軍事力量,以及圍繞臺灣和朝鮮導彈發展的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做出反應。日本政府計劃在2024年前成立一個新的聯合司令部。這個聯合司令部將負責戰略協調,包括加強日本與美國軍方的防務合作。岸田政府在年底前公佈的防務調整戰略中將包括這個新安排。

報導稱,這個聯合司令部將由一名聯合司令官負責,這名司令官將直接向防衛大臣報告。

據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政府正在把用於對敵基地攻擊能力(反擊能力)納入視野,力爭增強打擊能力。三份有關《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的文件顯示,着眼於中共當局加強軍備、加速強化威懾力,日本擬購買美國製造的「戰斧」巡航導彈是其中一環。

共同社日前採訪相關人士獲悉,日本政府在修改外交和安全政策長期指針《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等文件時,以如何應對持續擴張軍備的中(共)國爲主,並向前美國防部副部長的沃克和智庫專家等聽取了意見。美方指出俄侵烏戰爭中用到可精準打擊敵方的武器,認爲「日本也有必要探討製造並擁有」,並主張稱戰鬥中最重要的要素是技術。△

 
分享:
 
人氣:29,38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