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被曝 鎖定特定美國人行蹤(圖)
 
2022年10月29日發表
 



福布斯2022年審閱的一份材料顯示,TikTok(抖音國際版)母公司「字節跳動」的中共國團隊計劃使用TikTok應用程序來監控某些特定美國公民的個人位置。

【人民報消息】最近,福布斯審閱的一份材料顯示,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的中共國團隊計劃使用TikTok應用程序來監控某些特定美國公民的個人位置。

美國商業雜誌《福布斯》10月20日報導,利用抖音海外版TikTok實施監控的團隊是字節跳動的內部審計和風險控制部門,該部門由常駐北京的高管宋曄(Song Ye,音譯)領導,他向字節跳動聯合創始人兼行政總裁梁汝波彙報。

該部門的職能主要是對字節跳動在職員工以及離職員工的潛在不當行爲進行調查。但材料顯示,至少在兩宗案例中,他們還計劃收集TikTok數據,了解與該公司從未有過僱傭關係的美國公民的位置。

該計劃讓北京的字節跳動團隊從美國用戶的設備中獲取位置數據。

《福布斯》審閱的材料表明,字節跳動的內部審計團隊計劃使用這些位置信息來監視個別美國公民,不是爲了廣告或上面提到的任何其它目地。爲保護消息來源,福布斯沒有揭示材料中提及的監視性質和目地究竟是什麼。

作爲一款全球走紅的短影片分享應用程序,TikTok目前的月度活躍用戶超過10億。有關其追蹤用戶、過度收集用戶數據等行爲近年來頻頻被曝光。

今年8月18日,Google所收購的一家公司的創辦人費利克斯.克勞斯發表了一份對TikTok的研究報告。報告顯示,當用戶通過TikTok應用程序上的超鏈接進入網站時,TikTok會插入代碼來監控用戶在外部網站上的大部份活動,包括敲擊鍵盤和在頁面上點擊的任何內容。這種跟蹤使TikTok能夠捕獲用戶的信用卡信息或密碼。

7月17日,澳洲網絡安全公司Internet 2.0發表數據調查報告。該公司通過分析並測試TikTok在安卓Android 25.1.3與蘋果IOS 25.1.1.應用程序的原始碼發現,TikTok會檢索手機上所有其它正在運行的應用程序,以及已安裝在手機上的所有應用程序。

TikTok至少每小時檢查一次用戶的設備位置,還可獲得用戶的通訊簿,如果用戶拒絕,它會不斷請求,直到用戶授予訪問權限。

TikTok還能在安卓系統上收集很多設備詳細信息代碼,包括無線網絡用戶名、SIM卡序列號、設備語音信箱號碼、GPS狀態信息、活躍訂閱信息,並有完全讀取剪貼板的權限等等。

報告說,「TikTok的智能移動應用建立在不尊重私隱原則的平臺上,其所需的大部份權限和收集的設備信息都是不必要的。」△

 
分享:
 
人氣:29,69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