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向中共泄芯片尖端技術 三星多名員工被起訴(圖)
 
2022年10月28日發表
 



韓國檢方10月27日對涉嫌將有關芯片的尖端技術「超純水系統」泄露到中共國的9名前任及現任三星集團高管和職員進行了起訴。圖爲首爾瑞草區的三星總部。

【人民報消息】10月27日,韓國檢方對9名前(現)任三星集團高管和職員提起訴訟,理由是他們涉嫌將有關「超純水系統」的芯片尖端技術泄露給中(共)國。

韓國檢方對與超純水系統有關的A某等6人進行了拘留起訴,對起訴的另外3人沒有拘留。據韓國檢方透露,在三星集團子公司負責半導體相關業務的A某涉嫌在2018年8月準備跳槽到中(共)國半導體諮詢企業時,從三星工程職員那裏得到超純水系統操作手冊和設計圖紙等核心技術數據,並將其泄露出去。

曾是三星超純水系統施工轉包企業的B公司一位高管通過三星工程研究員們,非法使用了三星另一個尖端技術「設計模板」後,製作了該技術說明資料,並交給了A某。

超純水是將水中離子、有機物、微生物等各種雜質去除到10萬億分之1單位以下的接近純水的水,用於半導體工程所需的各種清洗工作。

另外,檢察機關還同時拘留起訴了在三星電子工作的研究員C某,他涉嫌向海外競爭企業Intel泄露包含晶圓代工半導體核心技術文件。準備跳槽到Intel的C某,利用在家辦公的機會,在居住地閱覽有關半導體技術資料後,拍攝並竊取相關資料。

據韓國大檢察廳透露,從2017年到今年9月,韓國產業技術海外泄露件數共達112件。從企業規模來看,中小企業有68件,大企業有35件;從領域來看,最多的是與顯示器(26件)和半導體(24件)有關。

結果顯示,韓國產業因技術泄露造成的年損失規模約爲56.2萬億韓元(約400億美元)。這相當於韓國2021年GDP的2.7%,以及2020年韓國總研究開發費的60.4%。△

 
分享:
 
人氣:29,05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