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通橋事件後 網民多人被騷擾(圖)
 
2022年10月27日發表
 



雲南異議人士徐昆因發16個字聲援四通橋勇士被國保傳喚,並要求他刪除VPN翻牆軟件。

【人民報消息】北京四通橋10月13日上午出現反共抗議標語,在國內外引發震撼,掛抗議標語的男子彭載舟(本名彭立發)被稱爲「北京四通橋勇士」。隨後中共當局開始網絡刪帖、封羣,以防阻輿論效應。有網民被傳喚到派出所限制自由,要求卸除VPN翻牆軟件;還有網民被要求查看手機、計算機等。

雲南徐昆歷經一場荒誕劇

10月14日上午9時許,雲南昆明異議人士徐昆爲聲援「四通橋勇士」,在微信羣裏發了「獻給屹立於北京橋上的真男兒、真英雄」16個字,並配上音樂《英雄的黎明》。

10月16日晚上,徐昆對記者表示,14日早上我在微信羣隱晦地發佈北京勇士的義舉,就一條十多字的訊息,當局就大動干戈。14日下午2時,家裏突然來了兩個國保,對我以尋釁滋事進行口頭傳喚。

徐昆說,國保把我帶到昆明市東華派出所,對我全程錄像訊問。但進訊問室時被值班警察要求要有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能進。後來又把我帶到昆明穿金派出所訊問,反覆追問我在微信羣發表十多字訊息的動機,並拍照取證。連我出獄後在推特發表、轉發的16條推文也被打印成冊,讓我簽字畫押。

徐昆還說前前後後限制我人身自由達7小時,最後要我寫下保證,不再使用翻牆軟件,不在境外社交平臺發消息、評論等言論,被我斷然拒絕。

徐昆認爲,北京四通橋事件發生後,網絡一片肅殺,大家噤若寒蟬,在微信羣裏很少人談這個事件。

徐昆還說,我們雲南是天高皇帝遠,都已經到這種草木皆兵的程度,他們的恐懼心理,我是感受得到的。我坐牢出來才一年多,還在當局的監控中。警察反覆問我爲什麼要這樣做?爲什麼要發這個?這真是一場黑色幽默式的荒誕劇。

湖北維權人士手機計算機遭查看

據湖北維權人士W女士透露,10月13日北京四通橋橫幅事件發生當天傍晚5時許,國保突然到我家,要求查看我的手機,問我是否下載翻牆軟件,是否使用海外的社羣媒體,被我拒絕了。

W女士對國保說,手機是屬於個人財產,自己擁有隱私權,堅持不讓看。

國保又要求查看我的計算機,我說這計算機已經沒在用了。國保不相信,要我開機給他查看,怎麼也上不了網,他才相信、作罷。

W女士表示,國保莫名突擊,從傍晚5時許,折騰到晚上7時許才離開,真的很無語。

上海宋嘉鴻的微信羣被封

北京四通橋事件發生後,中共網絡審查更加嚴厲。10月16日,上海民告官志願者宋嘉鴻給記者發來一張圖片,是他30年前信訪維權被忽悠的證據。

宋嘉鴻表示,這張維權的記錄圖片,我在10月10日第一次發到羣裏,有人評論「寧可相信鬼,也不要相信赤老」。結果,10月15日就被屏蔽了,我連續發也不行。朋友圈與各相關羣都封了,包括圖片也不行。

他說,現在供你參考,信訪完全是忽悠老百姓的,我至少有30年的經歷了。△

 
分享:
 
人氣:101,19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