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簡述(圖)
 
畢藤菲
 
2022年10月27日發表
 



2022年10月18日,比利時的克萊恩-布羅傑爾空軍基地,一架比利時F-16噴氣式戰鬥機參加了北約(NATO)空中核演習「堅定正午」(Steadfast Noon,其常規核威懾演習)。

【人民報消息】

北約在比利時舉行空中核威懾演習

10月17日,北約(NATO)開始了其常規的空中核威懾演習「堅定正午」。演習將持續到10月30日,將涉及14個國家和多達60架各種類型的飛機。儘管使用了具有核能力的戰鬥機,但訓練中不會使用真正的炸彈。

北約發言人奧娜.倫傑斯庫說:「這次演習有助於確保聯盟的核威懾力量保持安全和有效。」該軍事組織還指出,此次軍演與烏克蘭當前的戰爭或俄羅斯威脅使用核武器無關。北約在新聞稿中還強調,演習每年由不同的成員國來組織。

報導中指出:「北約核能力的根本目的是維護和平、防止脅迫和遏制侵略。只要核武器存在,北約就將保持核聯盟。北約的目標是爲所有人打造一個更安全的世界;我們尋求一個沒有核武器的世界並創造安全環境。」

萬聖節來臨 美警方提醒:警惕芬太尼糖果

10月31日的萬聖節將至,又到了一年一度孩子們最喜歡的「不給糖就搗蛋」的日子。然而,由於毒品芬太尼在美國各地大肆氾濫,執法部門提醒父母,一定要慎重檢查孩子所討要的糖果零食,避免其中摻入「芬太尼糖果」。

10月19日,美國當局在洛杉磯國際機場查獲了約1.2萬粒疑似芬太尼藥丸,這些藥丸被僞裝成幾款流行的萬聖節糖果,藏在了幾款廣受孩子們歡迎的糖果袋中。

無獨有偶,9月份,南加帕薩迪納市警察局也查獲了30多萬粒芬太尼藥丸,其中包括像糖果的「彩虹芬太尼」。

洛杉磯市警局在推特上告誡公衆,任何看起來像藥片的糖果都要慎防;僅在10月份,洛市警局就繳獲了價值超過100萬美元的僞裝芬太尼藥丸,「如果你遇到可疑的東西,請立即聯繫警方」。

美軍第101空降師部署歐洲 爲80年來首次

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10月21日報導,正當俄羅斯與北約的關係緊張之際,美國陸軍第101空降師已經部署在羅馬尼亞邊界地區,以支持其北約(NATO)盟國。這是大約80年來該部隊首次部署在歐洲。第101空降師是距離俄侵烏戰爭最近的美軍部隊。

美國陸軍網站指出,第101空降師的士兵在6月陸續抵達羅馬尼亞的米哈伊爾.科加爾尼恰努空軍基地。這支外號爲「尖叫鷹」的部隊將與其它部隊合作,以支持北約東翼,並與歐洲的盟國舉行多國軍事演習,進而強化盟國的信心,並威懾俄羅斯。

總計有大約4,700名來自肯塔基州坎貝爾堡基地的第101空降師士兵部署在歐洲各地。這並非意味着美軍在歐洲增兵,而是取代第82空降師的士兵。

美英法聯合聲明 駁斥俄羅斯的「髒彈」指控

10月23日,美國、英國和法國發布聯合聲明,駁斥俄羅斯宣稱烏克蘭準備使用「髒彈」的指控,重申繼續支持烏克蘭的保衛主權戰爭。

所謂的「髒彈」是帶有放射性物質的傳統炸藥,藉由放射性物質污染大片區域,對平民構成危險。「髒彈」並不涉及核爆。

在這份聯合聲明中,美國國務院說,在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的要求下,美英法三國外長跟他進行了通話。「我們明確表示,俄羅斯說烏克蘭將使用髒彈,這是明顯錯誤的指控。全世界都將看穿,(俄)企圖利用這一指控作爲升級的藉口,我們在此拒絕俄羅斯的任何升級藉口。」聲明說。

聯合聲明還說,我們堅定支持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如果需要,我們將繼續致力於支持烏克蘭保衛其領土的努力。

美日韓三方會談 聚焦朝鮮和臺海問題

10月26日,美國副國務卿舍曼、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和韓國外交部第一副部長趙賢東,在東京飯倉公館舉行了第11次美日韓副外長會議。美日韓警告說,如果朝鮮進行第七次核試驗,將對其採取「前所未有」的對應措施。

三方認爲,朝鮮可能即將恢復自2017年以來的首次核彈試驗,三方有必要以空前強硬的手段進行響應。美國及其盟國沒有提供可能採取的新措施的具體細節。

中共和俄羅斯今年否決了美國牽頭的、推動聯合國安理會進一步制裁朝鮮的行動。「我們敦促(朝鮮)不要進一步挑釁」,舍曼說,朝鮮「魯莽的行爲嚴重破壞了該地區的穩定」。

三國副外長還討論了臺海問題、俄侵烏問題、中共二十大等。

英首相蘇納克就職演說:英國面臨嚴重經濟危機

10月25日,英國新任首相蘇納克,正式就職,他面臨着解決國內高通膨,以及經濟能源危機等的難題。

10月25日一早,特拉斯發表簡短告別演說,結束了45天的首相生涯。她說:「擔任這個偉大國家的首相是無比的榮耀。」

蘇納克在白金漢宮謁見國王查爾斯三世,接受任命後,正式成爲英國新首相。

蘇納克是英國七週內的第三位領導人,他在勝選後的講話中指出,英國現在需要的是穩定和團結,他的首要任務就是團結黨和國家。他還提到,英國正面臨嚴峻的經濟挑戰,只有齊心協力,才能渡過難關。英國和其它歐洲國家一樣,正面臨着高通脹、能源危機以及經濟增長陷低迷的困境。儘管工黨、蘇格蘭民族黨、自由民主黨和綠黨呼籲提前大選,但蘇納克排除了這種可能。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分享:
 
人氣:29,19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