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高校緊急通知 禁學生轉發四通橋信息(圖)
 
2022年10月26日發表
 



北京四通橋橫幅事件後,大陸院校勒令學生關閉蘋果手機的AirDrop功能,防止事件繼續傳播。(網絡圖片)

【人民報消息】中共二十大召開前三天,北京四通橋出現「反習」橫幅,事件震驚中外,且在海外持續發酵。中共當局則嚴厲阻止民衆,特別是學生轉發相關圖片。除了在社交平臺禁止轉發外,近日還傳出有大陸院校勒令學生關閉蘋果手機的「隔空投送」(AirDrop)功能,防止事件繼續傳播。

由於近日大陸牆內社媒已不允許網絡用戶轉發四通橋事件信息,很多人改爲通過「隔空投送」傳播四通橋事件的相關圖片。

近日,社交媒體上有對話截圖顯示,大陸某院校發出「緊急通知」,以「保護個人隱私」爲由,要求有蘋果手機的同學關閉「隔空投送」(AirDrop)功能。通知又說,如同學們收到「不當」或「有害」信息,要迅速刪除,不得轉發或轉播。

有同學表示,它們(中共政府)知道下面的人都在想什麼,它們在害怕。

AirDrop是蘋果公司的macOS和iOS操作系統中加入的隨建即連網絡服務,有點像是藍牙分享的概念,只不過AirDrop只能夠在Mac、iPhone、iPad設備之間無線互傳檔案,沒辦法與Windows、Android互傳。AirDrop可傳送照片、影片、音樂、網址、檔案或App數據分享。

10月13日,北京四通橋上出現反習抗議橫幅,掛橫幅的男子彭立發被稱爲「北京四通橋勇士」,據稱其已被抓。中共二十大在這起轟動海內外的抗議事件中登場。該事件仍在發酵,世界多地民衆相繼舉行集會聲援「四通橋勇士」,令中共恐慌。

中共當局嚴厲封殺消息,刪帖、封羣、封號,甚至抓轉發信息的人,嚴防輿論效應。還有網民被傳喚到派出所限制自由7小時,被要求卸除VPN翻牆軟件等。

儘管中共嚴封,四通橋事件還是悄悄在中國大陸傳播開來,有大陸網民正在自發傳播四通橋上所掛橫幅的內容,在公共場所也出現與四通橋橫幅內容相同的標語。

四通橋事件相關消息在中國大學校園間悄悄傳播,高校管理層感到緊張,發通知禁止學生自主打印。

10月17日,一位匿名網民上傳的截圖顯示,北京清華大學發佈通知,要求各複印店嚴控學生自主打印。

通知稱,禁止學生教工等各類人員在未經登記和核驗打印複印內容的情況下私自打印;停止學生自助打印業務,要求每一張打印複印紙都要經過店內員工審覈。

通知還威脅說,如有違反,將嚴肅處理。△

 
分享:
 
人氣:24,07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