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下慘劇不斷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圖)
 
2022年10月25日發表
 



國內強力封控變得更加瘋狂。

【人民報消息】二十大開幕式上習近平一句「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使得正在進行中的強力封控變得更加瘋狂,至今造成的人間慘劇不勝枚舉。

從當前國內網民上傳的視頻與圖片,以及描述當地封控的文字顯示,地方政府除了大批量地增加防疫人員、加強警力和軍力製造恐怖外,還出現地方防疫人員焊死居民大門、在住宅樓的外牆上安裝防爬刺、建造保鮮膜隔離亭等等令人匪夷所思的極端手段。

嚴苛的封控導致無數人間慘劇,信手拈來,隨處可見:

4月17日,上海一老太太,因爲飢餓難忍,跳樓自殺。

9月份,貴州當局把健康民衆拉去外地隔離,轉運過程中巴士翻車,造成至少27人死亡,20人受傷。

10月15日,新疆石河子爆發集體抗議,要求解封。

10月19日,河南汝州一名16歲少女在被隔離期間發燒,因爲沒有得到及時醫治,不幸身亡。

10月19日,烏魯木齊一名孕婦被阻止進入醫院,只能在馬路上生下孩子,而不遠處的3名大白冷漠地站在醫院門口。

如此種種,幾乎每天都在中國上演,使得忍無可忍的人們奮起反抗。

10月13日,彭載舟北京四通橋標語事件在世界範圍內引發蝴蝶效應,中國多地現四通橋標語。

19日,深圳南山區爆發羣聚事件,抗議封控。

深圳居民郭先生表示,疫情到底有多少?到底把它說得有多嚴重,都是他們說的呀。他完成了這麼一個封控的網,到時候你就再也出不了聲。這個高壓鍋能不漏氣嗎?哪裏有漏,他就堵嘛,但是那壓力還是在的。本來是10個大氣壓就爆(炸)了,現在可能弄到50個大氣壓才爆。但是50個大氣壓爆的後果,和10個爆的後果是不一樣的!

高壓封控下,越來越多的知識分子開始勇於發聲。10月10日,四川大學法學院教授陳界融向中共衛健委提交一份《履行法定職責申請書》,要求依法解除全國的疫情防控措施,並且鼓勵青年在黑暗裏發光。△

 
分享:
 
人氣:100,13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