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逾百年 美軍爲B-52"換心"以威懾中共(圖)
 
2022年10月23日發表
 



B-52戰略轟炸機服役六十多年,一直是美國空軍打擊能力的支柱。

【人民報消息】美國正在推動升級已經擁有60年曆史的B-52戰略轟炸機機隊,爲這款戰功赫赫的軍機「換心」(更換髮動機),使其能飛行到21世紀下半葉,以繼續威懾中共和俄羅斯等潛在對手。

B-52「同溫層堡壘」(Stratofortress)核重型轟炸機是由波音公司製造的遠程噴氣式飛機。這款傳奇轟炸機自1950年代冷戰高峯期首次推出以來,一直是美國空軍(USAF)轟炸機機隊的堡壘。目前76架B-52H仍在服役,另有12架在儲備庫中。

美國空軍官員和軍事專家表示,B-52可以攜帶大量常規武器和核武器,對於威懾中俄至關重要。根據五角大樓春季的預算文件,B-52的改造可能耗資118億美元。

儘管B-52服役年代久遠,仍然是美國空軍領先的戰略核武器和常規武器平臺。這款轟炸機可以攜帶比任何其它美國空軍噴氣式飛機更多的武器,並從太平洋基地執行遠程任務。

現在,76架B-52轟炸機正在升級到勞斯萊斯控股公司的新發動機、雷神技術公司的雷達,以及波音牽頭的項目中的其它系統。根據美國空軍去年宣佈授予勞斯萊斯發動機計劃時透露的消息,空軍目標是讓B-52至少2050年之前繼續運行。△

 
分享:
 
人氣:30,56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