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工業部長:我們想要與中共脫鉤(圖)
 
2022年10月21日發表
 



加拿大創新、科學和工業部長商鵬飛10月21日在美國華盛頓DC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會面,討論與美國建立跨境供應鏈等問題。

【人民報消息】加拿大創新、科學和工業部長商鵬飛(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10月21日在訪美期間於華盛頓出席活動時表示,加拿大想要與中(共)國脫鉤,並呼籲美國對加拿大礦產項目進行投資,以減少對中(共)國關鍵礦產的依賴。

中共主導的稀有金屬市場,一度切斷了日本獲得這些重要工業原料的渠道。就像俄羅斯現在切斷了歐洲家庭供暖天然氣的出口一樣。美國現在正在努力將其高科技經濟與中(共)國的經濟脫鉤,並且限制向該國出口先進的計算器芯片。

最近,美國通過了多項有關綠色能源和其它高科技項目的數億資金投資法案,包括根據《美國國防生產法》指導的某些項目,來打破對來自地緣政治對手國商品的依賴。

剛剛通過的美國綜合法案也將加拿大的汽車定義爲符合美國國內電動汽車稅收抵免的條件。商鵬飛表示,這是一次千載難逢的改寫供應鏈的機會,而加拿大是美國工業基地的合法成員,以及生產電池中關鍵礦產的出口國之一。

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10月21日,商鵬飛在加拿大駐華盛頓大使館對記者說:「加拿大公司可以利用這些法案中的資金。這就是我們將與加拿大工業界合作的內容。融入這些非常重要的舉措中。」

商鵬飛在加拿大美國商業委員會主辦的一個小組討論中說:「我們想要的當然是與中(共)國脫鉤,我會說與世界上不具有相同價值觀的其它政權(脫鉤)。人們想與真正擁有相同價值觀的人進行交易。」

10月21日,商鵬飛在本次華府之行的尾聲中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美國宇航局局長比爾.納爾遜會面,並與商界人士交談。

商鵬飛在華盛頓舉行會議後告訴記者們,加拿大將在未來與美國的跨境供應鏈中發揮關鍵作用。△

 
分享:
 
人氣:28,42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