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廣州一天兩檢 媒體人評論被刪(圖)
 
2022年10月17日發表
 



鄭州大規模檢測新冠病毒,居民排隊接受核酸篩查。

【人民報消息】中共二十大前夕,河南鄭州市高新區、廣東廣州市花都區要求居民「一天兩檢」(一天做兩次核酸檢測),引發民衆質疑。有媒體評論員撰文批評這種做法,可是相關文章被刪除。

網傳鄭州市高新區發佈公告,10月12日起連續3天開展全民核酸檢測,一天兩檢,對不參加核酸篩查的居民實行健康碼彈窗措施。《經濟觀察報》13日報導,高新區管委會已證實此消息屬實。

廣州市花都區10月13日通報,當天早上8時起,花都全區歌舞廳、圖書館等場所暫停營業;各中小學校、幼兒園暫停返校及線下教學等。該區新華街和花城街部分區域居民全體人員進行「一天兩檢」。

該消息引發網絡熱議,媒體及評論員紛紛發文章譴責。

《經濟觀察報》發表題爲「核酸一天兩檢不科學也不合規」的評論文章說,檢測頻率過高難以體現樣本特異性,形同部分醫院的過度檢查,不但不能消除小概率的疫情風險,而且造成大概率的資源浪費和經濟損失。老百姓做核酸檢測的壓力更大了。

騰訊網、新浪財經等媒體轉載該文章,但很快就被刪除,在百度搜索上只剩標題。

有署名浙江資深媒體人撰文否定這種做法,並質疑形勢是否已經嚴峻到這個程度。防疫3年了,第一次聽到核酸「一天兩檢」這個說法,(相關做法)也找不到明確的相關法律法規依據。

署名廣東媒體特約評論員、專欄作家發文質疑這種做法:這種加碼既缺少依據,也是給核酸檢測機構、防疫人員和廣大市民額外增加壓力。巨大的防疫投入下,有些地方的財政狀況更加緊張,如此頻繁的檢測只會增加負擔,對科學防疫沒有實質性的幫助。

網民紛紛發帖譴責這麼頻繁有啥依據?「剛做完核酸去哪裏?掉頭去隊末接着排!」

有網民質疑浪費國家的錢,核酸公司大賺特賺啦!△

 
分享:
 
人氣:98,68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