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通橋驚現抗議橫幅 遭全網封殺(圖)
 
2022年10月14日發表
 



北京市北三環四通橋上驚現白底紅字大型抗議橫幅,懸掛者被喻爲新時代的坦克人。

【人民報消息】中共二十大召開前的敏感時刻,10月13日上午,北京市北三環四通橋上驚現2條白底紅字大型抗議橫幅。旁邊有喇叭播橫幅內容,橋面上冒出黑煙,橫幅很快被隨後趕到的警察被撤下,事件震動海內外。

四通橋位於中國人民大學及北京友誼賓館旁,是北京市區通往中關村及衆多大學院校的交通要道。在一段現場視頻中,能夠聽到高音喇叭反覆播放橫幅中的文字內容。

掛在左邊的巨型橫幅寫着「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鎖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掛在右邊的橫幅寫着「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

橫幅掛出後,引起路過民衆駐足圍觀,很多人拿手機拍下眼前看到的一幕,相關圖片、視頻很快在網上瘋傳。

網友發到推特的圖片、視頻等顯示,橋面上冒出引人注目的黑煙,之後有公安車趕到場處理。

據悉,該名穿着橙色工作服掛出橫幅而被公安逮捕的「工人」是彭載舟(本名彭立發)。

網友發在推特的視頻顯示,四通橋氣氛緊張,警察密佈,正在摘除橫幅。

維權律師王宇發推文稱讚說︰誰說華夏無男兒?真的勇士!

目前,該消息已被微信等平臺很快屏蔽。記者搜索微博等社交平臺,沒有發現任何相關消息。有人在微信羣裏發相關視頻,羣號、個人號均被限制。

有網友發推文說,據說這座橋導致微博微信炸號無數,屍橫遍野。這也說明,無論在多麼暗黑的時代,總會有人高舉火把點亮夜空,即使瞬間被撲滅。

另有網友發推文說,今天的微博,「勇士」兩個字已經變成敏感詞了。

網友說,經多個賬號測試,發送或轉發諸如「致敬勇士」、「四通橋」、「彭載舟」、「彭立發」、「勇士」、「海淀」、「北三環」之類的詞,都有可能會被封號。

有一位網友只發了一句「我看到了」,賬號就被封鎖60天,被網友稱爲「宇宙級別的文字獄」。

還有許多人在微博上發帖表示,他們的許多家人、朋友的微信已經遭永久封號。據估計,短短一天時間裏,被封的微信號達上百萬,遭封、遭解散的微信羣不計其數。

但是,該消息不僅在外網中文圈瘋傳,外國人也都在傳,路透社已經報導了。

澳洲廣播公司(ABC)駐臺北東亞特派記者博圖斯(Bill Birtles)分享一系列現場圖片,併發推說,網傳照片顯示,在中共二十大前,北京海淀區發生罕見抗議活動。

事發第一時間,記者電話採訪若干北京民衆。多名居民表示,已聽說這件事了,現在是特殊時期,網絡封鎖得特別嚴,不敢在微信上發東西,封得很厲害。

多位北京市民稱,是在推特和臉書等外網上看到相關消息的。△

 
分享:
 
人氣:101,40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