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通桥惊现抗议横幅 遭全网封杀(图)
 
2022年10月14日发表
 



北京市北三环四通桥上惊现白底红字大型抗议横幅,悬挂者被喻为新时代的坦克人。

【人民报消息】中共二十大召开前的敏感时刻,10月13日上午,北京市北三环四通桥上惊现2条白底红字大型抗议横幅。旁边有喇叭播横幅内容,桥面上冒出黑烟,横幅很快被随后赶到的警察被撤下,事件震动海内外。

四通桥位于中国人民大学及北京友谊宾馆旁,是北京市区通往中关村及众多大学院校的交通要道。在一段现场视频中,能够听到高音喇叭反复播放横幅中的文字内容。

挂在左边的巨型横幅写着「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锁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挂在右边的横幅写着「罢课罢工罢免独裁国贼习近平」。

横幅挂出后,引起路过民众驻足围观,很多人拿手机拍下眼前看到的一幕,相关图片、视频很快在网上疯传。

网友发到推特的图片、视频等显示,桥面上冒出引人注目的黑烟,之后有公安车赶到场处理。

据悉,该名穿着橙色工作服挂出横幅而被公安逮捕的「工人」是彭载舟(本名彭立发)。

网友发在推特的视频显示,四通桥气氛紧张,警察密布,正在摘除横幅。

维权律师王宇发推文称赞说︰谁说华夏无男儿?真的勇士!

目前,该消息已被微信等平台很快屏蔽。记者搜索微博等社交平台,没有发现任何相关消息。有人在微信群里发相关视频,群号、个人号均被限制。

有网友发推文说,据说这座桥导致微博微信炸号无数,尸横遍野。这也说明,无论在多么暗黑的时代,总会有人高举火把点亮夜空,即使瞬间被扑灭。

另有网友发推文说,今天的微博,「勇士」两个字已经变成敏感词了。

网友说,经多个账号测试,发送或转发诸如「致敬勇士」、「四通桥」、「彭载舟」、「彭立发」、「勇士」、「海淀」、「北三环」之类的词,都有可能会被封号。

有一位网友只发了一句「我看到了」,账号就被封锁60天,被网友称为「宇宙级别的文字狱」。

还有许多人在微博上发帖表示,他们的许多家人、朋友的微信已经遭永久封号。据估计,短短一天时间里,被封的微信号达上百万,遭封、遭解散的微信群不计其数。

但是,该消息不仅在外网中文圈疯传,外国人也都在传,路透社已经报导了。

澳洲广播公司(ABC)驻台北东亚特派记者博图斯(Bill Birtles)分享一系列现场图片,并发推说,网传照片显示,在中共二十大前,北京海淀区发生罕见抗议活动。

事发第一时间,记者电话采访若干北京民众。多名居民表示,已听说这件事了,现在是特殊时期,网络封锁得特别严,不敢在微信上发东西,封得很厉害。

多位北京市民称,是在推特和脸书等外网上看到相关消息的。△

 
分享:
 
人气:101,40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