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許家印再售持股 員工罷工討薪(圖)
 
2021年12月31日發表
 



許家印持股再遭強制出售,多地恒大員工因欠薪發起罷工。圖爲恒大集團在北京某處的業務廣告。

【人民報消息】中國恒大集團的債務危機仍在發酵,董事長兼創始人許家印與其妻子所持有的3億股恒大物業股票再次遭強制執行出售;繼恒大海口8宗地塊被無償回收後,成都2宗地塊也被當局無償收回。恒大多地公司向員工發出《停工留職通知書》;多地恒大員工因遭欠薪發起罷工。

據報導,2021年10月中旬,恒大天津公司向員工發出《停工留職通知書》,從10月15日停工至次年1月14日,其間每月發放最低保障工資。緊接着在11月1日,恒大重慶公司發出《停工留職通知書》,停職時間爲期一年。其後,恒大鄭州公司向員工發出停工半年,至2022年5月21日。接着,恒大珠三角公司、恒大成都公司、恒大西安公司、恒大武漢公司、恒大滄州公司也向員工發出停職通知。

據悉,截至2020年底,恒大總員工超過12萬人,但如果計算跟恒大相關的工程項目,涉及就業人數達300萬人。

在此之際,許家印持有的3億股恒大物業股票,在12月6日至9日連續4天被強制執行出售。香港交易所2021年12月24日披露的文件顯示,許家印夫婦所持有的3億股恒大物業股票已於12月20日售出,許家印在恒大物業的持股因此從60.96%降至58.18%。依此估算,其股價約港幣7.98億元。

此外,恒大有2宗地塊已相繼被有關當局無償收回,包括:

12月14日,海南省海口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發佈公告,宣佈收回恒大地產的8宗地塊。8宗地塊由於都超過約定的動工開發日期滿2年而未動工,因此被無償收回。

12月17日,四川省成都市龍泉驛區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發佈兩份公告,把成都寰瑞置業的2塊地認定爲閒置土地,按照《閒置土地處置辦法》的相關規定進行處理,將無償收回。

據悉,成都寰瑞置業有限公司的唯一大股東爲林芝恒大旅遊發展有限公司,即恒大地產集團成都有限公司全資持有。

恒大債務危機紛紛湧現,多地恒大員工因遭欠薪,發起罷工行動,並稱復工時間未定。包括恒大位於山西、廣西及湖南等地的公司陸續出現員工罷工。

網民上傳到新浪微博的多張圖片顯示,包括湖南長沙恒大珺悅府工程部、廣西南寧恒大國際中心、恒大山西公司均發出書面罷工聲明。

其中,恒大長沙珺悅府工程部的聲明稱,因公司拖欠員工社保及工資,現全體罷工,罷工期間所有業務停辦。

恒大山西公司員工在財務部門口的通告稱,因公司拖欠員工公積金及工資,觸發全體罷工,具體復工時間待定。

恒大廣西公司也發出類似的罷工通告。

12月22日晚間,恒大發佈公告稱,將積極與債權人保持溝通,努力化解集團風險,維護各方合法權益。

國內財經評論人士蔡慎坤接受記者採訪時說,該集團員工希望藉罷工喚起當局對工人權益的重視。而政府有關單位已經派出工作組進駐恒大,但面臨許多棘手問題。△

 
分享:
 
人氣:79,76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