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小區偷建停屍房 居民強烈抵制(圖)
 
2021年12月22日發表
 



羣宴廣場的房間被裝修成萬壽廳、懷恩廳、福園廳等,上面掛了花圈,在一處地方還擺放着一個插電的棺材。

【人民報消息】中共病毒疫情敏感時期,四川成都一小區偷偷建「停屍房」,被居民發現後遭到強烈抵制,事件引發網絡熱議。

「我們好好的小區,居然建起殯儀館和停屍房,太嚇人了!」一位小區居民說。

四川電視臺12月15日報導,有成都市民反映,在天府二街的高新區大源小區,一個羣宴廣場被改造成「殯儀館」或「停屍房」,數個房間被裝修成萬壽廳、懷恩廳、福園廳等,上面掛了花圈,房間裏還有磕頭的墊子,在一處地方還擺放着一個插電的棺材。

一位女居民對記者說,停屍房旁邊一牆之隔就是我們住家,好嚇人、好恐怖,「以後外面睡死人,我們裏面睡活人,是不是?」

據居民們介紹,大源片區有幾萬住戶,以前羣宴廣場是讓大家辦紅白喜事等用途的地方。但兩個月前,這塊地方被悄悄地圍起來改造。

居民們原以爲是在修建綠地公園,沒想到上週拆圍後,才發現這裏被改造成殯儀館和停屍房。

小區民衆對此表示強烈反對,認爲嚴重影響民衆生活。有居民說,一想起就毛骨悚然。

大源片區建殯儀館、停屍房的消息引發網絡熱議,有網友表示,我就是住天府二街,二街抵攏就是這個地方,太嚇人了,人口那麼密集的地方建殯儀館,這是給了好多好處費才敢這麼幹,不敢想象,成都市相對來說是比較繁華的地方,真的是爲了錢,啥事都幹得出來。

由於輿論壓力,目前停屍房的一些設施和標誌已被施工方拆除。當地小區工作人員表示,這個治喪點已經放棄使用,之後會改成文體活動場所。

但有居民擔心他們會捲土重來,「他們原本打算這個月下旬就營業,眼看居民鬧起來,只好先暫時停幾天,拆除一部分裝修,但還有一個停屍的箱子沒有運走。」

另外,小區工作人員表示,在設置治喪點前,他們沒有做到讓轄區內每家每戶都知曉此事,只是張貼過公告,可能部分居民沒有看見,才對此產生異議。

離羣宴廣場幾十米遠的地方,一棟二層小樓正在修建,一位居民說,「我們擔心這裏也會弄成停屍的地方。」△

 
分享:
 
人氣:32,23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