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陳家鴻判囚 郭飛雄唐吉田失聯(圖)
 
2021年12月18日發表
 



維權律師陳家鴻(左)、郭飛雄(中)、唐吉田(右)。

【人民報消息】中共持續打壓維權律師,日前廣西敢言律師陳家鴻被以所謂「煽顛罪」判刑3年,另外兩名維權律師郭飛雄、唐吉田也已失聯逾一週。

12月14日,廣西玉林市中級法院宣判陳家鴻「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成立,判囚3年。當天,陳家鴻前妻羅芬到場旁聽庭審。她告訴記者,陳家鴻並未到場,只通過視頻聽判。她還說,陳家鴻曾告訴她,他在看守所遭到羣毆。

陳家鴻是廣西南寧市「百舉鳴律師事務所」的前律師,該所多次代理涉及宗教、信仰和土地維權等敏感案件,已被當局宣佈解散。陳家鴻以敢言著稱,「709大抓捕」後因爲聲援王全璋、余文生等被捕律師,成爲當局打壓的目標。

據悉,2017年,陳家鴻代理廣西村民羅繼標在看守所離奇死亡事件期間,曾被公安持槍圍堵。其後,南寧市司法局指他在代理一起經濟糾紛的案件中未盡律師職責,把他停牌半年。

2019年4月,廣西北流市、玉林市公安到陳家鴻北流家中,把他帶走並抄家。

陳家鴻被羈押2年多後,法院在2021年12月14日才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將他判囚3年。有法律界人士估計,陳家鴻爲早日重獲自由,曾向當局妥協。

公開數據顯示,陳家鴻已被羈押看守所2年8個月,預計在明年4月刑滿。

另外,在2021年國際人權日(12月10日)前夕,多名維權律師或人士被警方帶走或被堵在家中,其中郭飛雄、唐吉田已失聯多日。

12月7日,美國人權組織「人道中國」(Humanitarian China)理事王劍虹在推特發文披露,維權律師郭飛雄已失聯,這是郭飛雄要求赴美探望癌症末期的妻子後第二次失聯。一些海外學者近日爲郭飛雄發起聯署,要求中共當局讓他出境探妻。

公開數據顯示,郭飛雄曾爲遭遇強拆的村民、被迫害的法輪功修煉者、記者辯護,因此獲愛爾蘭人權組織頒發2015年「前線衛士獎」(The Front Line Defenders Award)。

日前,美國人權組織「中國人權捍衛者」(CHRD)在推特透露,維權律師唐吉田12月8日在北京被公安帶走,去向不明,理由未知。

近日,唐吉田的朋友一直在其社交媒體羣組內尋問唐吉田的下落。有人表示,國際人權日已過數日,唐吉田仍未見蹤影,對唐吉田的安危表示擔憂。

唐吉田因推動律師協會直選以及爲法輪功學員辯護,被中共當局吊銷律師執業證多年。今年6月,他試圖到日本看望重病的女兒,但遭中共當局攔截。

流亡加拿大的中國人權律師祝聖武分析表示,中共在709大抓捕後,不斷變換招式打壓人權律師,就是要讓人權律師徹底消失。△

 
分享:
 
人氣:80,98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