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參加足球賽告慰剛去世母親 對手上前安慰(圖)
 
2021年12月18日發表
 



阿根廷一位少年足球運動員在比賽前48小時失去了他的母親,對手球隊的球員們主動上前表示哀悼。

【人民報消息】阿根廷一位年少的足球運動員在聯賽比賽前48小時失去了他的母親,他將這次比賽獻給母親以表達敬意。他在一件白色T恤上寫上誠摯的手寫信息,他的表現贏得了所有參賽者甚至是對手的心。

11歲的盧卡.古爾奇(Luca Güerci)爲布宜諾斯艾利斯市Alumni de Azul足球俱樂部的第10組隊效力。儘管剛剛失去了母親,他仍堅持按計劃於11月20日前往80公里外的佩德羅.博爾德納夫體育場(Pedro Bordenave stadium)參加一場比賽。

擁有並經營阿根廷體育新聞媒體Tarde Redonda的阿爾瓦羅.尤里(Alvaro Iuri)在現場報導該項賽事,他預料到盧卡在比賽前肯定會有強烈的情緒,因爲他的母親在48小時前剛剛去世。盧卡的母親接受了很長時間的治療,一直與癌症作鬥爭。

在隊友的支持下,盧卡穿着傳奇的「2」號球衣(最典型的是巴西名將卡福曾經穿着2號球衣出席三屆世界盃的決賽)參加比賽,並且成功進了一個球,後來又穿上一件前面寫有手寫信息的白色T恤:「謝謝媽媽爲我做的一切。寄給天堂的吻,我愛您。」

體育場內的當地人向這位悲傷的少年球員表示了極大的支持。最值得注意的是,對手球隊的球員們也主動上前表示哀悼。比賽結束時,他們都圍在盧卡身邊,給予他熱情的擁抱。

尤里說,這是他見過的最感人的兒童聯盟球員團結一致的表現。

「我見過表現各種價值觀的舉動,當比賽結束時,對手球員互相安慰,但這次卻超越了一切。」他說,「發生的事情非常令人興奮;這些孩子們展現出一種非常良好的價值觀的姿態,爲世界樹立了一個榜樣。」

他補充說,盧卡非常感謝所有向他表達愛意的人,「在他生命中這個非常艱難的時刻,能感受到這麼多的愛對他來說真是太好了」。△

(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Bevan /編譯 張雨霏)

 
分享:
 
人氣:20,50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