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前泳壇名將黃曉敏:中國還有很多彭帥(圖)
 
2021年12月16日發表
 



2016年10月16日,中國選手彭帥在天津網球公開賽上與美國選手艾莉森·里斯克(Alison Riske)的單打決賽獲勝後,與獎盃留念。

【人民報消息】北京將於2022年2月舉辦冬季奧運會。但因爲人權問題,多國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中國網球名將彭帥指控被前中共高層性侵的事件是原因之一。前中國泳壇名將黃曉敏是怎樣看待彭帥事件呢?

35歲的中國網球名將彭帥11月初在微博發帖,披露現年75歲的張高麗逼迫她發生性關係以及兩人間的不倫關係。之後彭帥與外界失聯。在國際輿論的追蹤關注下,中共官方被迫讓彭帥逐漸「露面」,但疑點重重。彭帥失蹤事件也掀起國際上對北京冬奧會的抵制聲浪。

前奧運名將黃曉敏2021年12月14日接受大紀元專訪,談及對彭帥事件以及北京舉辦冬奧會的看法。

◎「中國還有許多彭帥」

黃曉敏力挺彭帥,她說:「彭帥只是做了她應該做的事情!」

1970年生的黃曉敏,是中國前國家隊游泳運動員,1988年漢城奧運會銀牌得主,現定居韓國,曾經擔任韓國國家隊鐵人三項的游泳教練。

黃曉敏說,彭帥是一位很有名的運動員,像她被侵犯的這種情況,在中國,還有許多沒有什麼名氣的運動員也會遇上,「在中共這個體制下,像彭帥這種事情發生,不是很令人驚訝。」

她說:「正因爲她(彭帥)是非常有名的網球運動員。這件事情公開以後才引起了國際的關心和重視。如果是一箇中國普普通通的運動員,遇到這種事,根本沒機會發聲。」

「自願的好,不自願的也好。畢竟在中國,你要生存。」

黃曉敏說,在中共的那種體制下,運動員退役了就什麼都不是。不管你是有名也好,沒名也好。從你退役的那一天開始,你所有的事情都要從零開始。

她說,於是有人可能會找一個對自己今後在這個體制下生活有幫助的人,然後就發生像彭帥這樣的事情。

黃曉敏說,在中國大陸,一直流行找靠山。年輕女性則會傍大款,有很多找乾爹這樣的說法。運動員也一樣,「你要生存,尤其是一個女孩子。」

「比如當運動員,你有點成績,可以去國家隊,從小離開自己的家鄉,離開父母。國家隊在北京,你想留在北京的話,如果你不傍着一個人,你就留不下,你是農村的那你還得回到農村去。」

「辛辛苦苦地當了這麼長時間的運動員,十幾年後還要回到農村去,哪個運動員願意回去?她不願意回去。中共的體制,造成這個境況。」

「像彭帥,我真的覺得她說出了運動員的心聲」,黃曉敏說,其他運動員遇到這樣的,可能不敢說出來。

「因爲它(中共)的媒體是受到控制的,它的新聞是受到控制的。」

◎ 揭舉國體制下不光彩的服藥醜聞

中共舉國體制下,運動員在光環背後的辛酸近年備受關注。

黃曉敏說,在中共那種體制下的運動員,到最後非常的可憐。「你沒有自己,沒有自己的權利,沒有自己的人權。就是黨讓你去做什麼,教練讓你做什麼,那你就必須得服從。」

她說,你要是能拿到奧運的獎牌,那必須有六年到八年的努力,每天就是那種運動量,那種運動強度,付出了非常大的努力才能成功。非常的不容易。

黃曉敏也談到中國運動員服用禁藥問題,她說這是國家行爲。

「一般是由教練給運動員吃。比如說這個運動員(預計)可以拿到亞洲獎牌或者是奧運獎牌。就會有一套的訓練計劃,在這個訓練計劃裏面就摻雜着你服藥的計劃。比如說你到什麼時候,第一週和第二週,這個藥物怎麼服用,然後第三週到第六週又是怎麼服用。然後一個月以後或者兩個月以後,或者這一個階段,一個季度過去以後。它有一個非常周密的計劃,會跟着你的訓練去進行這個藥物的服用。」

「而且這種還不能被查出來。因爲這個東西總不是光彩的事情,要很小心的,又必須得服用。就是把訓練的計劃和服藥的計劃摻雜在一起。」黃曉敏說。

◎ 「在中國,運動員沒有真正的價值」

近年中國大陸出現一個現象,一些曾拿到不少獎牌的運動員,在退役後生活無着,不得不變賣獎牌。比如前長跑世界冠軍艾冬梅,1999年先後奪得北京國際馬拉松賽、大連國際馬拉松賽和日本千葉公路接力賽冠軍,職業生涯共獲獎牌19枚。但在2003年退役之後就發文低價賣金牌以謀生。

黃曉敏表示,在中國,運動員沒有真正的價值,在中共那個體制下被利用完就完了。「就像剛才我說的彭帥一樣。她已經是拿到在網球界最好的成績,但是最後也只是這樣的命運。」

黃曉敏說,再比如說舉重運動員。舉重在中國不是大家喜歡的一個項目,運動員退了以後,是不被重視的。

「同樣付出了努力,付出了心血。到退役以後,有很多的傷病,也沒有工作。要吃飯,要看醫生,沒有錢怎麼辦,那就變賣自己的金牌了。他沒有辦法,是中共的體制,把運動員都逼成那樣。」

◎ 黃曉敏:只有中共解體 中國運動員才能擺脫體制壓制

黃曉敏比較幸運,她於1994年退役後去韓國留學,於1998年在明知大學社會體育系畢業,後在韓國結婚並定居,從事教練工作。

談到對中國國內運動員們的幫助,黃曉敏認爲需要從中國人權的高度去說。

「我覺得,對中國運動員最大的幫助,就是所有的民主國家都去譴責中共對人權的迫害。它搞什麼一帶一路,它覺得用錢什麼都能辦得到,去收買。但是還有一個就是最基本人的道德。

「所有民主的國家,有良心的,講道義的,只要他們能真正的醒悟,能去真正的去抵制中共的這種迫害人權,就能促成中共儘快的解體。

「只有中共解體,才能幫助中國的運動員、中國的人民,讓他們不受這種體制的壓制。」黃曉敏說。

◎ 「中共沒資格辦奧運」

針對2022年2月北京冬奧會,中共當局近期正加強維穩。黃曉敏認爲,中共沒資格辦奧運。

「我覺得它是沒有這個資格的,因爲奧運的宗旨是和平、友誼、平等。中共它從哪一點上,都沒有資格去舉辦這個奧運。它沒有奧運的精神,相反它是踐踏人權的。」

黃曉敏說,現在西方有很多國家已經公開的抵制北京的冬奧會,「就是說我不承認你,你沒有這個資格辦,因爲你沒有人權」。

黃曉敏是上個世紀八十年代曾經叱吒世界泳壇的明星。1985年接連打破100米和200米蛙泳的全國記錄;1986年在漢城第十屆亞運會上奪得100米蛙泳金牌;1988年在漢城奧運會上獲200米蛙泳銀牌。1985年、1986年和1987年被評爲全國十佳運動員,1987年被評爲亞洲十佳運動員,被譽爲中國游泳界「五朵金花」之一。1997年第七屆全運會之後被譽爲「女蛙王」。

2004年,黃曉敏選擇公開退出曾經加入的共產黨。 △

(大紀元記者駱亞、寧海鍾報導)

 
分享:
 
人氣:231,93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