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日 多名維權人士外出受阻(圖)
 
2021年12月10日發表
 



王全璋(右)要外出卻遭堵門。

【人民報消息】世界人權日前夕,北京多名人權律師及家屬遭中共當局派出的大量警察和國安人員上門把守,被禁止出門。

幾乎每年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前後,歐盟等國家或地區駐華使領館都會舉辦有關人權的交流活動,包括藝術展、座談交流活動。中共當局爲阻止維權律師和人權捍衛者參加這些活動,公然以嚴重踐踏法律的行徑限制公民的行動自由,其行徑肆無忌憚,爲所欲爲。

12月9日,王全璋律師的太太李文足、余文生律師的太太許豔及李和平的太太王峭嶺發佈消息說,居住地所在的國保警察、小區人員一大早就來堵門,態度蠻橫粗暴,禁止她們送孩子上學。

9日下午,許豔對記者說,早上6時半左右,她要送兒子上學,發現門打不開,門外已有9名男子(包括北京石景山國保在內)守着。

每年的世界人權日及中共認爲敏感的日子,許豔都遭到如此對待,今年已被軟禁3次,次數越來越多,許豔非常擔心餘文生出獄後,是否能順利回到北京的家。

公開數據顯示,余文生早年加入「中國人權律師團」,代理過多起法輪功案件。2018年1月,他在中共十九大二中全會時發表修憲公民建議書,提出政治改革建議,之後被非法逮捕。2020年6月,中共徐州中院祕密非法開庭審判,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對他判刑4年。在入獄期間,余文生遭受酷刑,身體受到嚴重傷害。

余文生曾爲被打壓入獄遭嚴重迫害的王全璋辯護而受到當局報復,律師證被吊銷。如今,王全璋已出獄,而余文生仍在獄中。

許豔表示,還有不到100天,余文生就要刑滿出獄,她希望國際社會和朋友們繼續關注余文生能順利回到北京家裏。

許豔的遭遇並非孤例。

12月9日早上,剛出獄一年多的王全璋準備送兒子上學時,被街道及國保人員堵在家裏。

李文足發出的視頻顯示,王全璋開門時看到兩女一男堵在門口,其中一名女子說要替王全璋送孩子上學。

李文足大聲質問,妳是誰呀,我都不認識你,把孩子交給妳,我放心嗎?

王全璋繼續追問對方身分,要求其出示證件。男子說,你別管,等會兒有人跟你談談……

李和平律師的太太王峭嶺發推文說,12月9日晚9時12分許,在自家小區南門看到兩輛大面包車,裏面坐滿便衣。其中一名是認識的朝陽區警察,此人正是去年秋天在東風北橋地鐵口拽傷王峭嶺胳膊的康健。

12月10日,王峭嶺對記者表示,每年人權日都是如此興師動衆、如臨大敵般限制公民出行自由。嘴上說注重人權,實際做的卻是踐踏人權。

謝燕益律師9日也發出消息,警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對家裏、小區門口又開始上崗。

北京資深傳媒人高瑜發推文說,自家也被警察上崗,年年如此,懷疑決策者是不是「兩面人」,有意毀壞中共形象。

高瑜還說,自己半個月前才做完左肩換人工軸的手術,左臂仍戴着護具。如此對待我這樣的老太太,你們的「四個自信」又在哪裏?

網民留言批評中共無恥,中共的民主就是不讓人民出門嗎?

還有網民說,全過程民主?這是一羣恬不知恥的人編出來的笑話。堵人家門,限制送小孩上學,還拒絕亮明身分,這是一個多麼無法無天的社會。△

 
分享:
 
人氣:77,47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