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十多名学生中毒 送餐公司饭菜变质(图)
 
2021年11月30日发表
 



河南戚城中学三十多名学生集体食物中毒,校长声泪俱下,称自己无能力更换午餐供货商。

【人民报消息】近日,河南一中学三十多名学生用餐后出现呕吐、拉肚子现象。学生表示菜有异味。送餐的是北京志宏餐饮公司。

据河南电视台《都市报道》微博11月26日消息,23日,新乡封丘县赵岗镇戚城中学三十多名学生吃过学校的营养午餐后,出现呕吐、拉肚子现象,学生们纷纷反映,当天吃的饭菜里「豆腐有点馊,烩菜有点腥」。

报导说,事件发生后,学生家长们堵住学校门口,不让餐车进学校,有家长喊着「把门堵着,不让送」,还有家长说「学生全都撤走,不让在这(学校)」。

问家长们为什么这么做,家长们纷纷表示这家送餐公司不卫生,自己的孩子都吃出病来了。

一名学生介绍,当天中午在学校吃的是米饭、豆腐,还有一点烩菜,整个学校师生都吃一样的餐,吃完饭之后一个小时左右就开始出现呕吐症状,还伴随着肚子疼。

有一位家长当天也吃了学校的午餐,同样出现呕吐症状,这位家长说:「营养餐,营养餐,一下吃倒一大片。」

戚城中学校长王某对记者称,前段时间,当地教育局通过招标,送餐公司变成现在的这家。从11月15日开始给戚城中学配送午餐,23日就出现学生上吐下泻的情况。

校长王某接受采访时还有3名学生在医院躺着。学生呕吐腹泻事件发生后,家长都反映不想让这家公司送餐,但是现在还一直配送着。

校长王某面对为什么不更换送餐公司的问题说:「不行,因为这是教育局招标的。」

家长们纷纷抱怨校长不当家,找校长不顶事儿。

此事经过发酵,已登上热搜。

11月26日,封丘县融媒体中心微博发表官方响应并表示处理如下:负责给该校师生配餐的北京志宏餐饮公司停止供餐;对身体出现不适的师生进行家访;查找事件原因。

企查查显示,北京志宏餐饮公司成立于2020年9月,经营范围餐饮管理等,于2021年2月22日注销,注销原因为「经营期限届满」。

一些网民在微博跟帖质疑:北京志宏餐饮公司已在2月份注销,为什么还可以中标?是怎么中标的呢?

「这种招标就是靠关系的。」

「学生吃出了问题是重大事故,应该落实到最后责任人,并严查全国的学生用餐情况。」△

 
分享:
 
人气:29,27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