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新力城停工 业主维权被抓(图)
 
2021年11月28日发表
 



江西南昌新力城停工,大批业主登上楼顶维权。

【人民报消息】江西南昌市新力城停工,引发大批业主因担心自己购买的房屋不能按期交付,日前到小区楼顶维权。据一名业主11月24日向记者表示,他们在发声之后,被秋后算账,第二天就有多名业主被抓。

公开数据显示,南昌市新力城为新力控股集团旗下项目,于2018年起开始动工,共分为4个标段,由成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成都建工」)等在内的5家公司承建。其中,成都建工项目部负责新力城三标段主体及配套建设,第二标段的总包是国龙,四标段的总包是广西陆港。

新力城的一名业主对记者表示,今年8月13日,新力城三标段大门上贴出「停工告示」后,二标和四标也相继停工。

根据「停工告示」,成都建工总承包的工程项目已完成大部分工作量,完成产值约2.4亿元(人民币,下同),但开发商(江西运发实业有限公司)仅支付金额约1.4亿元,拖欠该公司工程款约4,000万元,已遭起诉。7月16日之后,供货商停止供货,农民工罢工,成都建工被迫停工。

建设单位和开发商之间的纠纷引发业主们的关注,他们担心房屋不能按期交付。继8月下旬,业主们聚集在南昌新力城售楼部讨要说法之后,11月20日,两三百名业主又到新力城维权,要求地方政府部门出面介入,敦促新力尽快全面复工。

据一名参加维权的业主王兴(化名)表示,11月20日上午10时左右,他们去了两三百名业主,其中几十名业主上到洋房的六楼楼顶。警察获报抵达现场,最后公安局长上去要求他们下楼,不然要秋后算账、抓人。第二天,上楼顶的业主全部被抓了。

王兴强调,我们没有人会跳楼,只是想借此给地方政府一点压力。因为一直都是区里的小领导跟我们对接,敷衍了事。所以我们只能维权,否则就不会有高层的人员出来应对。

王兴还说,原先拍摄的视频都被网络安全大队打电话施压下全删了,他现在也很迷茫,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

另据搜狐报导,两个月前,新力股价一日暴跌87%,让其债务危机摆上台面。9月,新力两笔境内利息违约;10月,新力一笔美元债违约;一年内,新力还有约百亿元债务到期。

新力股价暴跌后,其旗下子公司的股权也被债权人密集冻结,其金额达65.16亿元。△

 
分享:
 
人气:76,65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