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觀察網站創辦人劉飛躍 刑滿出獄(圖)
 
2021年11月25日發表
 



維權網站「民生觀察網」創辦人劉飛躍已刑滿出獄,回到家中。

【人民報消息】維權網站「民生觀察網」創辦人劉飛躍於11月17日刑滿出獄回到家中。知情人對記者表示,劉飛躍的身體和精神狀態尚好,跟以前沒有大的差別。

公開數據顯示,現年51歲的劉飛躍是湖北隨州市人,曾是隨州市曾都區東關學校教師。他在2005年創辦「民生觀察網」網站,記錄、報導國內各地強迫拆遷、祕密拘留以及侵犯人權事件,因此多次被有關單位騷擾、拘留及軟禁。

自2014年起,劉飛躍每年撰寫發表《中國維穩與人權年終報告》和《中國精神健康與人權年終報告》。

2016年11月17日,劉飛躍在家中被湖北省隨州市警方帶走,自此與外界失聯。2017年5月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被起訴,後來當局增加其罪名「爲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祕密罪」。

2019年1月29日,劉飛躍被中共隨州市中級法院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5年監禁、剝奪政治權利3年,並沒收101萬元、兩臺計算機主機和一部手機。

劉飛躍的母親丁啓華曾公開披露,劉飛躍被捕後,隨州市政府等部門欺騙家屬,稱如果勸劉飛躍認罪可以判緩刑,但結果卻背棄承諾,重判劉飛躍。

今年11月17日,劉飛躍刑滿離開湖北黃州監獄後,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在監獄裏,當局把他作爲重點監控對象,各方面活動都受到格外限制,白天晚上有十來個(囚犯)監控他,服刑期間自己曾受到不人道對待。

與劉飛躍夫婦熟識的知情人對記者透露,劉飛躍出獄前後,當局不僅加大對其家屬維穩,連他本人也遭到當地國保警告。

知情人表示,劉飛躍被捕後,「民生觀察網」仍持續運作至今。

對於今後的打算,劉飛躍稱自己已被關5年,待了解些情況後再做打算。

劉飛躍雖然已經獲釋,但曾任他辯護律師的謝燕益認爲他未來仍會被當局監控,行動也會受到諸多限制,這不是因爲他會有什麼違法行爲,而是因爲當局需要製造這個冤獄,需要維穩立功,不排除劉飛躍仍然會被作爲重點監控對象予以穩控。

公開數據顯示,與劉飛躍同一天刑滿出獄的還有安徽省著名異見人士沈良慶。

沈良慶曾是安徽省檢察院公職人員,於1984年起參加民主運動,自創民間刊物《大學生與社會》,弘揚自由人權與普世價值;因常在Twitter上鍼砭時弊,遭當局長期監控、打壓迫害,多次被警方傳喚、拘押或軟禁等。

2019年5月16日,沈良慶被合肥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6月22日批捕,審訊內容主要以「六四」以及接受外媒採訪等爲主。

沈良慶在關押期間,還遭戴黑頭套、24小時禁止吃喝、禁止去廁所以及疲勞審訊等酷刑。△

 
分享:
 
人氣:79,03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